巴西隊史上最大失敗 球迷悲傷憤怒(組圖)

發表:2014-07-1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總統羅塞夫

【看中國2014年07月10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7月8日,巴西世界盃半決賽,德國隊超大比分以7比1大勝巴西隊,令巴西隊遭遇史上最大失敗。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第一時間通過社交媒體向巴西球迷表示對比賽的遺憾。

她說:「就像所有的巴西人一樣,我感到非常地、非常地難過。但戰敗後,我們絕不能讓自己被自己打敗了」。

巴西國家隊教練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形容,這一天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 

巴西媒體也描述比賽結果是「歷史的屈辱」。 這次比賽結果是巴西在世界盃決賽歷史上最大的失利。

儘管總統及球員致歉,亦難減球迷的失落及憤怒。巴西球迷花300美元購買這場比賽的門票,在比賽進行到一半,德國隊獲得5個進球時,球迷們已經快崩潰了。週二晚,他們通過音樂,喝酒,呆在街上來排解失落。對一些人來說,是真正傷了心,因為足球和桑巴軍團對他們來說,意味太多了。

還有激動的球迷放火焚燒巴西國旗,甚至有大批球迷開槍搶劫酒吧,不過警方表示現場不是暴動,而是有民眾在打架,才使許多球迷逃離現場。另外,在里約熱內盧,數十名青年趁球迷在海灘聚集觀賞賽事期間大肆搶掠,引起恐慌。

巴西隊慘敗 或影響十月總統大選

羅塞夫表示,對所有巴西人感到難過,不僅是球員,還是球迷,她呼籲巴西人站起來,抖落灰塵,再鑄輝煌。

有人猜測,巴西隊的表現不佳可能會影響羅塞夫在十月的總統大選。當地媒體Folha de Sao Paulo專欄寫道:巴西的歷史屈辱又掀起了對羅塞夫政府的警告信號,因失利造成的心情不好可能會影響對經濟的預期,以及選舉宣傳造勢。專欄補充說,在球場,球迷們高呼侮辱羅塞夫。

作為巴西總統,羅塞夫因為舉辦世界盃而遭到了巴西眾多人民的抗議,巴西人民認為世界盃的巨額開銷應當投資在健康或者教育領域。在巴西世界盃之前,這些抗議就已經形成了遊行和衝突等等,在世界盃期間也未間斷。

德國有一整支球隊

7月8日德國和巴西的半決賽,德國7-1狂勝東道主巴西晉級決賽。上半場,穆勒接角球凌空墊射首開記錄,隨後德國掀起進攻狂潮,6分鐘內連入4球。克洛澤攻入自己世界盃上第16球打破羅納爾多世界盃進球記錄,克羅斯梅開二度,赫迪拉錦上添花。下半場,舒爾勒再入兩球,比賽最後階段奧斯卡扳回一球。最終德國隊大勝晉級決賽。

對於這場令人跌破眼鏡的大對決,社交媒體上的留言大致上都是酸溜溜。網友震驚的是,巴西隊少了受傷球星內馬爾(Neymar),竟然被痛宰到這種程度。

一則被廣泛轉發的推文說:「巴西有內馬爾,阿根廷有梅西,葡萄牙有‘C羅’羅納度,但德國有一整支球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