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力與「四川幫」 交情匪淺 周永康案的最後布局(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7-10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年前,譚力與冀文林一前一後調任海南。今年他們也一前一後深陷囹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因嚴重問題被調查。據稱,譚力是繼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之後第二位落馬的海南省部級高官,在四川任職期間,與已經落馬的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都有頗多交集,與「黑老大」劉漢更是交情匪淺。眾多元素彙集,人們關註:周老虎出籠前,還有多少個小老虎和蒼蠅跌落?

據初步統計,譚力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33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是今年落馬的第15位省部級官員,也是海南省第二位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在此之前,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於今年2月被調查。

譚力與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劉漢交情匪淺

2009年3月,譚力從四川「空降」海南,擔任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2年5月起擔任現職。一年後冀文林,也從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崗位,「空降」到海南,擔任海口市委副書記。譚力擔任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一年後,冀文林也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一位接近海南省政府的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透露,在冀文林被調查的時候,很多海南政界人士就預料到,留給譚力的時間也不多了。「這時候我們就意識到,他被帶走是早晚的事兒。」他說,譚力和冀文林在某些方面存在交集。「我們覺得,海南還將有類似的官員被查,我們在開會之外,常常聊到這個話題。」

報導還點出了除了周永康,以及其老部下已經落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之外,至少5位現任或者退居二線的省部級官員。他們包括:原德陽市委書記、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方小方;原阿壩州州委書記,現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黃新初;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原綿陽市委書記,現在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原河北省長季允石的太太鄧秀蘭,原內蒙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周德海等。

今年5月23日,劉漢等36人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在湖北咸寧市中院宣判,劉漢一審被判處死刑。熟悉劉漢的知情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譚力和劉漢交情匪淺,劉漢曾用珠寶、字畫向譚力行賄,而劉漢在綿陽的產業也不斷發展壯大。

劉漢前妻楊雪交代,劉漢不惜用重金大肆結交官員,還利用妻子結交官員夫人,走「夫人外交」。「劉漢會帶我一起跟他們吃飯,向他們贈送黃金、翡翠等貴重物品,價值幾十萬甚至幾百萬;有時候還會通過賭博向他們行賄。」

譚力愛好古玩、字畫,托他辦事,他一般不直接收金錢,而是接受「雅賄」。熟悉劉漢的消息源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劉漢和其前妻楊雪給譚力及其夫人,贈送過大量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字畫。

消息源稱,「劉漢和譚力有交情,他在綿陽看上的地盤、項目基本都能拿到。」劉漢操盤的漢龍集團開發綿陽小島房地產、用遠低於市場價格收購綿陽豐谷酒業等曾引起質疑。

劉漢背後的保護傘 堪比隱匿於官場的黑社會團體

不差錢的劉漢背後的保護傘,堪比隱匿於官場的黑社會團體。分析指出,在這個團體中,充當老大的是周家,處於核心圈的是四川一眾官員,負責充當小馬仔的則有數目不明的當地政法幹部。

據大陸官方報導,劉漢集團之所以能坐大成勢,除了涉黑集團自身的窮凶極惡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當地一些黨政機關人員充當「保護傘」。劉漢犯罪集團能讓有的政法機關工作人員有案不查、壓案不辦、毀滅證據、重罪輕罰,能讓不按自己意思辦事的縣長「下課」。透過這些讓人難以置信的事實,可見劉漢犯罪集團的「保護傘」之大、「關係網」之寬、淫威之高。

而在劉漢之前,被視為周永康心腹的冀文林落馬,周濱的名字一度頻繁見於報端。對於兩者的「交集」,大陸媒體也集體有意識採取了含糊其辭的表述。《21世紀經濟報導》在描述冀文林的升遷史時,略去了「國土資源部部長」、「這位領導」的名字。待到譚力虎落平陽,周案已然大局初定,故而眾媒體只須等待官方消息即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