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留」:美國念本科 轉學有竅門

發表:2014-07-1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聽得比較多的是,從中國大學轉學到美國大學。那在美國大學,又如何轉學到美國大學呢?事實上美本轉學要比國內轉學簡單,須注意四點:適當的選校、文書的撰寫、合適的選課以及成績的準備。

順便一提,轉學一般是在大一結束後或大二結束後進行。

適當的選校

轉學選校前首先需要明確兩點,一是是否繼續深造,二是明確自己的專業。

如果繼續深造,選擇專業性學校相對合適。但如果本科畢業後想要直接就業,在轉學時選取發達城市的學校是極其有必要的,比如紐約、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周邊學校。

轉學前同樣需要明確自己的專業,通過專業的排名篩選學校可以讓自己在大學餘下的時間獲得更多性價比更高的資源。

建議在確定最終選校範圍之前,向申請校的同學瞭解學校狀況可以對申請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在聊天過程中,不僅可以瞭解學校的更多特點,同時也為文書的撰寫提供了一些基礎信息支撐。

文書的撰寫

轉學的文書通常有兩種形式,個人陳述和為什麼選取這所學校。

本科大一大二期間大家並沒有過多的學術經歷,可能也無法對自己的未來和職業發展有一個清晰的定位。那麼如何寫個人陳述能讓招生官眼前一亮?個人陳述撰寫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突出自己的獨特性,二是真實並且真誠。

所謂獨特性即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在茫茫出國大軍中,大家的高中和大一大二活動經歷有太大的相似性,基本以模聯為主,其次是支教、助教等等,那麼獨一無二將是我們致勝的法寶之一。如何挖掘自己的與眾不同成為了這一階段最重要的一點。

真實並且真誠是為了突出感染度,因此也必須選擇自己印象深刻的經歷作為論據支撐。只有在撰寫時保持了真實和真誠才可能打動招生官,為自己的文書添加色彩。

建議想要轉學的同學大一大二時除了兼顧自己的成績之外,盡量在學校和暑假時多參加活動,以增加自己個人的厚度,為文書的撰寫積澱更多的經歷。

在撰寫第二種文書即為什麼選擇所要申請的學校,最重要的是體現自己與學校的匹配度,這就要求申請者對所申請的學校有相當深入的瞭解,無論是教授、校園建設、校園文化還是學校社團,在此類文書的撰寫上都會為我們加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和正在這所學校上學的朋友交流的原因。

合適的選課

很多同學在轉學時都面臨著學分浪費的情況,即在原校上課修的學分無法轉入新的學校,於是不得不重修,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合適的選課可以有效的避免過多的學分損失。

如果在大一結束後轉學,在大一時應盡量多選擇基礎類學科,如物理、化學、歷史、文學等。

如果在大二結束後轉學,在盡量選擇基礎類學科的同時,應去理想院校的官網轉學頁面或相關專業頁面瀏覽課程設置,盡量選擇名稱一樣的課程,同時可以與學校的招生辦聯繫,徵求一些建議,獲取一些信息。

成績的準備

如果是大一結束後轉學,成績主要考慮三點,GPA、託福和SAT(部分學校需要SAT2);如果是大二後轉學,成績主要考慮一點,即GPA(SAT視學校而定)。

所以在轉學前一方面要認真瀏覽學校官網對成績的要求,同時也要合理的安排時間重新考取一個更好的成績。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