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60元所買寵物狗走失 懸賞10萬尋找(圖)

發表:2014-07-11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中,瀋女士舉著尋狗啟事,對「花花」的思念讓她一臉愁容。

【看中國2014年07月1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南陽的瀋女士,今年3月底在鄭州看病期間,身邊一條花60元錢購買的小狗不慎丟失。3個多月來,她展開的尋找行動在他人看來有些匪夷所思——暫停看病,請假在鄭州專門尋狗;雇多人發放尋狗啟事,各種花費近2萬元;街頭高額懸賞徵集線索,從最初的3萬元提高到如今的10萬元。瀋女士如此執著尋找的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故事?

願掏10萬元找回丟失的小狗

昨日下午1時,在鄭州市商都路與通泰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女子手舉尋狗啟事的牌子站在雨中:一條小狗在3月29日於鄭州市興榮街和百福街交叉口附近走失,希望能有人將狗安全送還,主人願拿出10萬元作為酬謝。舉牌的女子姓瀋,南陽人。她告訴記者,「花花」才1歲多,是她花60元錢買來的,在鄭州不慎丟失。

原來,今年3月下旬,在平頂山工作的瀋女士因腰椎間盤突出專程來到鄭州看病,隨行的還有「花花」。因為父母已在鄭東新區定居,她就臨時住在了那裡。3月29日一早父親遛完狗後將它拴在小區一樓的空地上,9時許父親下樓後,發現「花花」不見了。瀋女士得知後在樓下四處尋找,但卻沒有任何發現。

找尋3個多月,曾雇多人發尋狗啟事

瀋女士就此暫停看病,每日的主要工作就是尋找「花花」的下落。據她介紹,自己跑遍了祭城路辦事處等多家單位,但都一無所獲。此後她將手機中「花花」的照片列印出來,製作成尋狗啟事,一個人到處發放。

「只要一有線索,我打個車就會趕過去,生怕錯過每一個找到‘花花’的機會。」瀋女士說,為此她幾乎跑遍了整個鄭州市,一些沿街門店的老闆都認識了她,但遺憾的是,這樣的尋找都以失敗而告終。

瀋女士對此並不甘心,她決心發動更多的人發放傳單,尋找「花花」的下落。6月份,她雇了五六個人專門發放尋狗啟事,一直持續了10多天,每天僅支付的工錢就幾百元。此外,瀋女士還在網路上到處發布信息尋狗。「尋找到現在,我已經花了大概有兩萬元了。」一晃3個多月過去了,瀋女士仍然沒有找到自己心愛的「花花」。

賞金不斷提高,從3萬元增至10萬元

7月9日,瀋女士專門製作了一個牌子,開始在「花花」走丟的附近舉牌懸賞尋狗,賞金從一開始的3萬元,漲到如今的10萬元。

「錢可以再掙,但狗的命就一條。」採訪期間,提起小狗走失一事,瀋女士多次忍不住哭泣。她說,和「花花」相處的這一年多,狗狗非常溫順,也有靈性。一次她去醫院看病期間,獨自在家的「花花」一天都沒吃東西,這讓她非常感動。在她心目中,「花花」就如同親人一樣。「花花」的家也不在鄭州,她不想把它丟在這個陌生的都市裡,很多人認為她不可理喻,但她不在意別人的目光。

瀋女士說,只要有人能將狗狗安然無恙地送回她身邊,她甘願拿出10萬元的酬金。如今她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有奇蹟的發生,讓「花花」能安全回到她的身邊。在找到之前,她不想放棄。為此她甚至想辭掉平頂山的工作,在鄭州邊打工邊尋狗。

市民議論

如此「大動干戈」值不值?

昨日在走訪當中,記者發現,多名市民曾見證過瀋女士的尋找行動。

「我們當時還在開玩笑,懸賞好幾萬,這狗也太值錢了吧?」一家飯店老闆秦女士說,在她看來,為了一條普通的狗如此「大動干戈」,既費精力又費財力,完全沒必要。但也有市民對瀋女士的行動持理解態度。「可能是和狗的感情太深,把它當成親人了吧。」一家菸酒店的店員段女士說。市民吳先生則將瀋女士尋狗一事發在了微信、QQ等社交工具上,希望能幫助瀋女士。

「確實有這回事。」昨日下午4時,鄭東新區祭城路辦事處城管辦副主任王珂說,他對此事記憶深刻。在3月、4月份內,執著的瀋女士為尋找丟失的狗,先後數十次致電辦事處。王珂說,瀋女士居住過的社區工作人員的確在小區內見過她所養的「花花」,這是一隻普通的小花狗,並非名貴犬只。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