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最慘記錄 意料之中(組圖)

7-1 意料之中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7-11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揪心!巴西球迷現場痛哭流涕

【看中國2014年07月11日訊】六月上旬,在世界盃足球賽還沒有開幕前,拉古茲,一位法國銀行家,也是美國足球協會認可的足球教練,在《華爾街日報》上刊登了一篇預測文章,他認為最終是一支歐洲球隊獲得世界盃。

當時,絕大多數的專家、評論員,包括高盛投資公司,都預測是南美隊多冠,十有八九是東道國巴西。當然,巴西奪冠的希望星期二落空,不單單輸了球,而且輸的非常的慘,創下了一系列足球史的世界記錄。

過去四十年來,巴西沒有在主場輸過球;過去六十年來,巴西在任何一屆世界盃比賽中都沒有輸過四個球以上;而星期二 1 比 7 的懸殊比分,創下了世界盃半決賽最慘記錄,要不是最後一分鐘德國門將手下留情,巴西隊會被剃光頭。

兩位明星,前鋒內馬爾和隊長席瓦爾無法上陣,整個巴西隊彷彿沒有了主心骨,被德國隊踢到崩潰的地步,原先的舉國沸騰,超過兩億本土球迷的捧場,被膨脹的光環環繞的巴西足球隊,被德國隊踢出了原形。

拉古茲六月初在《華爾街日報》的文章提到,歐洲球隊從七十年代以來走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首先,荷蘭對打破常規,用不同的佈陣一炮打響;接下來德國隊更上一層樓,把球員的基本體能訓練作為最主要的部分,其訓練之艱苦,時不時引起球員造反。

前荷蘭球王克魯伊夫發明瞭短距離傳球、大運動量奔跑的打法;接下來荷蘭和西班牙球隊採用了三角快傳,把球控制在前方三分之一處的進攻型戰術。

今天的足球已經成為進攻、快速和持久的賽場。十年前,歐洲足球又有了一個飛越,受美國棒球引進數據分析的經驗,今天的歐洲足球隊,科學家、數據分析師的人數不少於教練,德國隊旗下就雇佣了三十位專家,這些科學家在飲食、訓練,甚至在球員的選擇和戰術上,影響力超過了教練。

比如,球員在下半場要更加快速和敏捷,這樣獲勝的機率更高;發角球的時候,人們認為踢到球門正前方最好,其實不然,正前方只有2%的進球率,而踢到16米禁區邊界線有20%的勝算。

大家注意到沒有,歐洲球隊往往在58、73和79分鐘的時候替換球員,這肯定有其統計學的講究。當然,足球是一種很難預測結局的運動,也正因為它的不確定性,才成為熱門的運動,根據歷史數據,猜對最後結局的,足球只有54%的可能,而棒球、籃球和橄欖球的機率都在60-70%以上。

跟所有的大球運動一樣,足球是團隊競賽,巴西人的熱情洋溢,球員有如明星一般,球隊有鮮明的性格,造成巴西隊大起大落的可能,相比之下,德國隊更像一部機器,球員就是零件,分工明確,互相支持、配合,勝不驕、敗不餒,按照規律一絲不苟執行的機器,這種無私嚴謹的團隊配合成就了德國在足球運動中的地位,這一點,實在值得中國隊捫心自問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