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裔竊商業機密 被判入獄15年

發表:2014-07-1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0日,美國聯邦法官傑弗里‧懷特(Jeffrey White)判處舊金山灣區美籍華裔化學工程師沃爾特‧劉(Walter Liew)15年徒刑,並罰款2,800萬美元。劉被指控竊取並販賣杜邦(DuPont)公司白色塗料配方商業機密並販賣給中共政府。劉是自從1996年國會通過商業間諜法案(Economic Espionage Act)後首位由法庭定罪的人。法官傑弗里‧懷特表示,劉出於貪婪,背叛了他入籍的國家。

沃爾特‧劉為核桃溪(Walnut Creek)居民,今年56歲,陪審團早前裁定,他因將杜邦公司的秘密白色顏料配方出售給中共政府,並從中獲利2,800萬美元。據悉,這種新型白色塗料可以用在轎車、紙張以及許多家居用品上。

懷特法官提到,美國當局追查到2,200萬美元,這些錢分散在新加坡、中國由劉的親戚掌控的公司中,因為已經被轉移到國外,故無法追回。

檢控官要求判囚22年,並表示應將劉的案子作為一個警示和威懾,令其他試圖盜取商業機密的人卻步。檢控官約翰‧赫曼(John Hemann)在有關刑期的法庭陳述中寫道:「這一案件中被告的行為,代表了對國家經濟利益實實在在的威脅。」

赫曼還表示,杜邦公司耗資數千萬美元、多少年的開發才形成了這種製造白色塗料的有效方法,藉此可以讓杜邦公司佔據 170億美元全球市場的20%。

劉的辯護律師斯圖爾特‧迦斯勒(Stuart Gasner)拒絕發表評論。在法庭文件中,迦斯勒爭取減刑至5年,迦斯勒辯稱,鑒於劉販賣給中國的技術是公開的數據,杜邦公司並未因此承受商業損失。

美國緩刑部(U. S Probation Department)建議14年刑期。

劉和他的太太克莉斯蒂納‧劉(Christina Liew)在上世紀90年代成立了一個小公司,致力於為中國建造一個類似杜邦公司生產基於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的白色塗料。根據FBI的調查文件,劉夫婦雇佣退休的杜邦工程師,並以上萬美金的代價,從這些工程師處獲得敏感文件,從而間接軿湊出整個製造工藝。

呈交給法庭的證據包括一封劉2004年寫給由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公司郵件,郵件中寫道:「經過多年的跟蹤研究和應用,我公司已經持有並掌握了所有杜邦公司的方法。」

2009年,中共政府控制的攀鋼集團(Pangang Group)給劉1,700萬美元的合同作為獎勵,讓他創建一家年產10萬頓這種塗料的公司。這家公司早前還通過給劉擁有的公司數百萬美元的小一些的類似合同作為獎勵。

在指控中稱,這家中國公司完全建立在詳盡的由杜邦公司標記為「秘密」的操作手冊之上,也是早前杜邦公司在臺灣建設最新工廠的核心文件。

克莉斯蒂納‧劉對商業間諜指控做無罪抗辯,目前正等待審判。

根據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今年3月,同案的德拉華州(Delaware)退休的杜邦工程師、78歲的羅伯特‧瑪潔爾(Robert Maegerle)亦被控以商業間諜罪,他將於稍後被定罪,目前被免費保釋。

聯邦官員表示,外國政府對美國科技的盜竊,是對國家經濟和國家安全最主要的威脅之一。

負責此案的FBI舊金山辦公室主任大衛‧約翰遜表示,與商業間諜的戰爭已經成為21世紀以來FBI保衛國家安全最主要的前沿陣地。

同案的第三人,退休的杜邦工程師蒂莫西‧斯皮特勒,在2012年初,他簽署認罪協議,承認在商業間諜案中角色的當天自殺身亡。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