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鬧雙胞胎 新總統將由法院決定(圖)

發表:2014-07-12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右)與普拉博沃‧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均宣稱大選獲勝。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印尼總統大選結束投票一天後,印尼仍未能產生新總統,為了預防暴力事件,雅加達警察局長禁止任何人過早慶祝選舉勝利。因2名候選人都宣稱勝選,顯示兩人可能會有1場漫長的憲法爭訟,以決定未來領導印尼這個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的人選。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印尼選舉委員會從週四開始總統選舉的計票工作。週三雙雙宣布勝選的鬥爭派民主黨候選人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與大印尼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都呼籲支持者靜候選委會的正式計票結果。

總統選舉僵局,令人對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政局不穩表示擔憂。因為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僵局可能阻礙經濟發展,也會影響剛剛開始的民主進程的蓬勃發展。

現任耶加達省長、在野鬥爭民主黨候選人佐科與其角逐副總統的選舉拍檔尤索·卡拉(Jusuf Kalla)以52%的得票率領先。大印尼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與其選舉拍檔哈達‧拉查薩(Hatta Rajasa)得票48%。

佐科根據有關快速計票結果,在鬥爭民主黨總部宣布自己勝利。

現任總統蘇西洛呼籲兩個競選陣營「保持克制」,在選舉委員會公布最終結果前,不要讓各自支持者公開宣布「勝利」。

兩位候選人在週三晚上和蘇西洛分別進行了私人會議。佐科隨後呼籲那些燃放煙花、揮舞著旗幟、騎摩托在首都城區的支持者們退下。

雅加達警察局長、少將DWI Priyatno說:「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堅決行動,和安全部隊緊密合作,處理雙方陣營中一切可能導致的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行為。」

印尼憲法法院公信力被動搖

本屆總統選舉合格選民超過1億9000萬,全國設48萬個投票站。由於印尼地跨三個時區,人口分布在1萬7000多個島嶼上,因此計票工作需兩個周時間,7月22日才能正式發布結果,而新任總統要到10月1日才會就職。佐科的政黨到7月22日前後選舉結果正式宣布前,不會有指派新內閣等任何行動。可信程度較高的快速計票由印尼大選委員會認可的民間統計機構實施,在全國近五十萬個票站中精選一定數量的票站選票作為樣本進行統計。

普拉博沃和印尼政界商界精英有緊密關係,曾經和前獨裁者蘇哈托的女兒結婚,他提出對快速計數合法性的擔憂。

一些分析師說,在受腐敗困擾的國家,有足夠空間進行賄賂、恐嚇或者其他手段,去玷污官方統計、必須被運送到區域中心的140多萬張選票,這些選票往往分散在印尼群島的偏遠地區 。 

雅加達的政治分析家羅蘭(Paul Rowland)說,佐科陣營顯然擔心會有欺詐行為,有很多機會可改變數字。

對憲法法院的信心最近也被動搖,上個月,印尼前首席大法官在執政黨地區選舉糾紛問題上,因受賄罪被判入獄終身監禁。 

律和人權副部長Denny Indrayana說,考慮到從兩位候選人均宣布勝利,似乎很難避免在憲法法院上的法律戰,而作為總統選舉結果最後決斷的憲法法院公信力,正處於危險之中。

正式選舉結果公布後,如有候選人對結果不滿,可向掌握選舉最終仲裁權的憲法法庭投訴。然而,憲法法庭的聲譽已因首席法官貪腐罪名成立和被判終身監禁而蒙污。外界擔心,一旦選舉結果揭曉,恐發生暴亂;不過在投票期間和開票初期,都未傳出暴力。

佐科‧維多多基層出生,其親民和廉潔的作風贏得不少民眾愛戴,他憑個人實力先後當選梭羅市長和耶加達省長。

普拉博沃‧蘇比安托是印尼舊建制代表人物,生於顯赫世家,曾是已故前總統蘇哈多的女婿,並擔任過特種部隊司令。其強硬的作風令人側目,任內曾下令綁架多名民主派人士,因此被開除出軍隊。但他否認外界對他違反人權的指控,堅稱自己清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