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輕鬆不輕心 邁向大力神(組圖)

發表:2014-07-1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正如1986和1990年的世界盃決賽,德國隊再次迎戰阿根廷。雖然德國隊被視為最有希望奪冠的球隊,但是阿根廷的堅固防守卻可能成為德國邁向大力神杯的絆腳石。

德國隊主帥勒夫在訓練場的另一端呼喚球員們從跑步機、動感單車和健身墊下來走進旁邊的小屋。透過碩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他們面朝勒夫坐下。外人現在要會讀唇語才行,因為聽不到任何聲音。只見勒夫在幾分鐘的講話裡一直比劃手勢,有時甚至出現握拳的姿勢。勒夫在裡面到底說了什麼,訓練場這邊的旁觀者無從而知。但是從這些手勢不難看出他所要傳達的信息:是時候了,現在的結果才算數!

這是世界盃決賽前勒夫眾多喊話中的一次。德國隊隊員看來已準備就緒。他們會緊張激動,甚至害怕阿根廷嗎?答案是否定的。週日的決賽前,德國隊表現出明顯的輕鬆心態。決賽前的倒數第三次訓練甚至還包括一場「足網球」,就是用網球的規則來踢足球。球員熱身之後便分別站到一個比網球低矮許多的球網兩邊,你一腳、我一腳,輕鬆地來回踢著「足網球」,不難看出球員們都樂在其中。波多爾斯基調皮地把球褲拉成高腰短褲。赫迪拉像網球選手一樣握拳慶祝每一個贏球,勒夫自己也加入比賽。各國記者相機的快門哢嚓哢嚓響個不停,攝像機鏡頭從左到右地隨球移動。德國球員在此向全世界展示他們的輕鬆心態。

「德國的實力確實強勁」


「是時候了,現在的結果才算數!」

對手阿根廷球員也會收到這一信息。他們十分尊敬勒夫的球隊。德國隊7:1大勝巴西隊後,阿根廷隊主教練薩維利亞喃喃道:「德國的實力確實強勁」,語氣中似乎透露著幾分敬畏。這名59歲的教練認為德國隊的表現「難以置信」。阿根廷對荷蘭的半決賽對於大多球迷而言乏味無趣,對喜愛觀看過硬防守戰術的人來說卻頗有意思。在最後點球大戰中獲勝的阿根廷現在想要更多,他們現在也很享受扮演「弱旅」的角色。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多納分析說:「德國隊現在信心十足。這樣更好,因為他們目前越自信,遇到我們時就會越驚訝。」他還強調,德國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能讓驕傲的馬拉多納說出這種話,也已經多少說明瞭他對德國隊的看法。

萬事具備,加冕僅差一步


決賽前的倒數第三次訓練還包括踢一場「足網球」

德國隊被譽為「最有希望奪冠的球隊」,他們也很重視這一稱號。現在的德國國家隊是經歷多年磨練成長起來的隊伍,主教勒夫和助教弗里克傾注了不少心血。弗里克說:「我們不斷改善、甚至可以說完善我們的控球技能。我們確實也略微引以為豪。」弗里克在本次世界盃比賽後將晉升為德國國家隊的體育主管。

經歷最初的尤其是在防守方面的失誤後,德國隊在此次世界盃比賽中逐漸找到了自我。他們成長為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明星隊伍,博得全球粉絲的喜愛。後衛赫韋德斯說:「現在我們要邁出最後一步。」他表示自己將會和其他後衛隊員「一同」迎戰四次贏得世界盃單場最佳稱號的球員(梅西)。


薩維利亞:「德國的實力確實強勁」

面對這名足球巨星,德國隊也不會掉以輕心。德國隊中唯一有過世界盃決賽經驗的克洛澤說:「因為他(梅西)一個人就能決定整場比賽。」克洛澤希望週日會取得一個好的結果,令其抹去2002年德國對巴西決賽那段不愉快的記憶。他說:「我知道輸掉決賽的感覺有多不爽。」前鋒克洛澤要求大家迎戰阿根廷時全力以赴。這位世界盃史上第一射手也希望以冠軍的身份告別世界盃舞臺。

「馬斯切拉諾防線」

在邁向大力神杯的路上只剩下最後一關阿根廷。這個對手的防守技術在勒夫看來「強大、堅固且有序。」八分之一決賽以來,阿根廷沒有讓對手進過一球,自己卻也只射進兩球。出人意料是,主導阿根廷比賽的不是前鋒球星梅西、伊瓜因、拉維齊,而是一群防守球員。他們展示了固若金湯、幾乎無懈可擊的中場防守技術:效力巴薩的馬斯切拉諾是球隊的精神領袖,他攔截了87%的對方傳球。破壞「馬斯切拉諾防線」是德國中場隊員在決賽中的關鍵任務。


阿根廷的馬斯切拉諾

德國隊員早已摸清對手的優弱點,他們通過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上的應用軟體就可以獲取對方球員的詳細信息。這些信息基於德國體育高校近40名學生收集的數據,由德國國家隊比賽觀察員、傳奇人物瑞士人齊根塔勒(Urs Siegenthaler)發送給球員。每個細節和每條信息都可能對比賽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擁有德國人縝密行事特質的德國國家隊在這次世界盃中竭盡全力,為的就是奪冠,正如弗里克所言:「離大力神杯只差一場比賽。」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