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之後,誰是下一隻大老虎?(組圖)

江澤民好友賈慶林是下一個大老虎?

發表:2014-07-1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中共17屆政治局委員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交軍方檢察機構之後,有消息說,和徐才厚同在該屆政治局工作的郭伯雄也出了問題。今日,網際網路又傳出消息說:江澤民時代的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出了問題,而且問題還不小。那麼,賈慶林到底出了什麼事情?有網上消息說:他已被華北駐軍38軍帶走,目前關押在內蒙監獄。

不過,這類消息目前只在海外網際網路流傳,在中國國內,相關的報導和評論都被網管所屏蔽或刪除。有關上兩屆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報導,徐才厚已被公開,成為死老虎,而郭伯雄的問題,海外的報導是,他的兒子郭正綱被調查,他的弟弟郭伯權都已經被陝西省安排至閑職。


賴昌星2007年在溫哥華舉行的記者會上展示他的駕照

那麼,賈慶林和徐才厚,郭伯雄,甚至和周永康相比,從官階和影響上看,是否要更大一些?的確如此,在江澤民時代,賈慶林和周永康基本可以說是左膀右臂,哼哈二將。從遠華案賴昌星出事開始,這些年來,海外有關賈慶林和妻子林幼芳的各種報導可以說是滿天飛,唯獨在中國境內,此類消息不得流傳。彭博通訊社曾歷時一年撰寫一篇中國高層的貪腐報導,其中就涉及到了賈慶林,由於當局的壓力,這篇報導最終胎死腹中,沒有發出。

*
江澤民在中共十八大開幕式上,江澤民的老部下一個接一個出事或者被傳言出事。

賈慶林由於當年和江澤民同在一機部任職,成為好友。後來他到太原重型機器廠當廠長黨委書記,然後就調到福建當副書記,從此仕途通暢。賈慶林在福建主政時,正好是遠華案爆發時。當時,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是福建外貿局長,但後來說自己不認識賴昌星而從容過關。賴昌星案牽扯了一大批中共外貿和海關高幹,當局槍斃了好幾個高級官員。但這個在中共反腐史上很有指標意義的大案還沒塵埃落定,賈慶林就被提拔到了北京,擔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人,直至進入政治局。

中國高官頻頻出事,是否意味著習李當局已經決心要徹底肅貪?

謠言和遙遠的預言,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從薄熙來、王立軍、雷政富、劉鐵男、徐才厚、再到諸多的貪官污吏,有關他們的負面消息,很多都是先從民間開始傳起來的,可以說,絕大多數到最後都被證明是確實可靠的信息,不少都被中紀委和新華社最後證實。讓我們對有關賈慶林被查的消息最終如何落實拭目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