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之後靈魂到哪兒去?(圖)

發表:2014-07-12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翠慧她經歷瀕臨死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時,這段罕見的經驗讓她在臺灣媒體頻頻曝光,很多人都知道她的故事。瀕死經驗,若被當成是奇遇故事來述說,意義畢竟不大,況且還會將之變得更為神秘。這幾年來,她走遍世界各地演講,與大眾接觸,真正目的是希望與更多人分享她在經歷了死亡後,生命的成長與體悟。她這一趟巡迴演講,已經講了9場,另加3場電視錄像,「講到沒有聲音了」,但喜悅一直伴隨她,且不斷感染來聽她演講的人。

趙翠慧6年前曾到馬來西亞演講,據一些朋友說,這一次到來,她看來更年輕了,如此充滿活力,從外表絕對看不出她已經50幾歲。

脊椎一路崩落碎散

趙翠慧可說是臺灣極少數勇於分享瀕死經驗的人士。藉著述說經驗,她要說的更是自己對生死的體悟。

時間回到1999年,當時她已罹癌6年,一晚先生為她拔罐,她極感不適、昏睡過去,半夜兩次下床如廁,都看到自己從身體走出去,「交叉著腳、搖搖擺擺」,但她卻不覺害怕。早上8點多,趙翠慧經過浴室,赫然看見自己臉「腫得像豬頭」,高聲求救卻無人聽得見,回房後,立即癱倒,沒了氣息。

昏沉中,她只知道自己全身冰冷卻額頭滾燙,一直感到有股極大的力量,要從頭頂衝出去,同時感官變得異常敏銳,溫水對她有如沸騰,親友走路聲有如地震。最奇特的是,當親友將她放到床上時,她頓時覺得脊椎骨一路崩落碎散,然而旁人卻都看不見;而後,她眼淚鼻涕大量湧出,多到親友擦都來不及擦。

陳錦薇瀕臨死亡的昏迷過程

陳錦薇原是舞者,曾幫歌手周傑倫伴舞,前年底因為病毒感染引發猛爆性心肌發炎,突然休克、心跳停止緊急轉送台大醫院,經過換心與換腎手術後康復出院。

陳錦薇說,昏迷時,她彷彿被抽離身體,只有一個意識隨波逐流,自己好像會飛,她看到自己在飄,可以變成任何東西,碰到欄杆就變成欄杆。

「昏迷時最可怕的一段,是感覺到自己的意識被支解,四分五裂,意識無法集中,連飄浮的感覺都不存在。」陳錦薇說,她回憶那段瀕臨死亡的昏迷過程,就屬這一段讓她感到害怕。

國內外對於瀕死經驗的研究不少,綜合一些當事人的敘述,瀕死通常有不少共同的經驗,例如通過隧道、看見白光、出現人生回顧畫面等。

根據《柳暗花明又一生》一書所載,經歷瀕死經驗的人,可能包含以下幾個階段:
1.靈魂離開肉體,飄在空中。
2.經過一條隧道。
3.看見耀眼光芒。
4.感覺無比幸福快樂、安詳。
5.遇見已故親人或無名嚮導。
6.看見光之城。
7.出現人生回顧畫面。
8.接觸到大量知識,但在回到人世後,部分或完全遺忘。
9.自願或被迫起死回生。不過,幾乎沒有人會在一次瀕死經驗中遇到上述所有現象。目前所知最一致的經驗,是看見強光,90%的瀕死經驗者都曾看過。

趙翠慧表示,數據顯示,絕大部分有瀕死經驗者,看到的都是美好景象,但也有少部分看到的是恐怖畫面。但不論經驗是美好或恐怖,所有經歷瀕死的人,重回人間後都會變得很正向。

瀕死經驗也會改變人們健康及生活狀態。趙翠慧說,若是原本身體有狀況的人,經歷瀕死經驗後,有90%會變得很健康。另外,85%的瀕死經驗者的婚姻狀態會改變,趙翠慧認為,這是因為經歷瀕死的人們,想法會與之前很不同,因此夫婦難以再續,例如她的先生就覺得她變得很像老師,兩人目前已經分居。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