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綠豆過炎夏

發表:2014-07-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是綠豆需求量最大的季節,它有消暑、解毒、清熱、利尿的食療效益,萬一吃壞肚子,喝點不加糖的綠豆水解毒,是最有效的偏方。家裡冰箱只要有一鍋綠豆湯,就能應付放暑假的孩子在家老是開冰箱找東西吃的需求。
• 
家裡冰箱只要有一鍋綠豆湯,就能應付放暑假的孩子在家老是開冰箱找東西吃的需求。

有一次到某地,當地的朋友推薦我吃一家號稱很有名的綠豆湯,特色是綠豆的顆粒飽滿鬆軟還能保持豆子的完整,我說是煮開後熄火燜熟的,口感還不錯,賣相也好,但是湯汁本身只是糖水,完全沒有綠豆味,缺少兩者融合的香甜,肯定是分開煮的。吃綠豆湯我還是喜歡豆子與湯融合的味道,那種類似燜燒鍋的煮法不如直接爐火煮的香。

別以為煮綠豆湯很簡單,還是有技巧的,否則不是脫皮流沙,就是不夠鬆軟。首先綠豆品種有毛綠和油綠之分,毛綠易熟快爛,油綠的質地比較硬,毛綠的豆子外皮帶點粉霧狀,油綠的外皮油亮,色澤比較淺,價格上毛綠也比油綠貴些。

綠豆煮之前要先經過清洗和浸泡,洗的時候雙手搓動豆子,先把外皮的髒東西洗掉,如果只是單手攪動是洗不乾淨的;洗好的綠豆以一比三的水分比例浸泡一小時後再煮。先大火燒開再改小火,火力太大,豆子容易皮開肉綻;中途用杓子攪動一下鍋內,讓所有豆子都能受熱均勻,最重要是豆子沒煮爛前不能加糖調味,否則就怎麼也煮不爛了。
煮好的綠豆湯放涼後移入冰箱冰涼,隨時都好喝,此外將它放進冰盒或模型袋可以凍成綠豆棒冰,加點冰塊、果糖、鮮奶可以打成綠豆冰沙,光是一鍋綠豆湯就可以變出不少花樣吃它。自己做的既便宜又衛生,一斤綠豆才五十元,可以煮出十五人份的電飯鍋內鍋一大鍋呢。放暑假的孩子有的是時間,讓他們自己換著花樣吃,說不定還能激發創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