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父母教育孩子的十大誤區(圖)

發表:2014-07-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不要因為上班就對孩子感到內疚

沒有必要因為自己是上班一族便對孩子產生愧疚之感,更不要因為自己在孩子的問題上稍有疏忽便對此事一直唸唸不忘,惋惜、自責,這只會使孩子對你有更多耍性子的藉口,或者說會留給孩子繼續依賴於你的餘地。

面對家人時也要始終保持著那份自信。請記住,只有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才是對家人及自己的最大鼓勵。

2、命令般的語氣會令孩子的心情變壞

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不喜歡別人對自己發號施令或指手畫腳。因此,在打算與孩子共同完成某事或希望孩子處理某事時,記得要婉轉地對其加以勸導,而不是採用強硬的語氣發布命令,最好能夠及時給予孩子適當的提醒或是建議,使孩子自覺地做出處理。

3、再苦再累也不要對孩子發脾氣

無論處於何種情況下均不能使孩子對媽媽的工作產生反感。出於本能,孩子們都不希望媽媽離開自己,因此他們會認為媽媽之所以不能和自己在一起,之所以會發脾氣、抱怨,都是因為媽媽需要去工作。所以,上下班時,媽媽一定要始終保持微笑,令孩子感到上班對於媽媽而言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換句話說,就是要讓孩子認同「上班族媽媽」的形象。

倘若這一天真的非常疲憊,媽媽可以將自身狀態如實地講給孩子聽,告訴他自己為什麼會不高興,告訴他自己也需要休息,並嘗試取得孩子的諒解。讓孩子學會去理解、體諒人。

4、不要強迫孩子學習

媽媽不應一味強迫孩子學習,而應首先瞭解孩子對於什麼事物感興趣,最好帶他進入相關領域體驗一番,從而自然引導孩子對學習產生動力及關注度。須知,強迫孩子學習極有可能使孩子對父母產生叛逆心理,並對學習失去興趣。

首先就要給予他們足夠的關愛,使他們有個穩定的情緒,父母給了他們足夠的愛,他們自然也會為不辜負父母的信任及期待,做出最大的努力。

5、不要將孩子視為人生負擔

撫養孩子長大的過程會令你感到疲憊與傷心,但孩子為你帶來的幸福卻遠勝於它。當然,就經濟方面而言,有了孩子以後定然要比兩人生活時拮据很多,但孩子所帶來的快樂與幸福一定會讓你感覺這一切都很值得。

6、不要在孩子面前議論他人是非

純真的孩子就如同一面鏡子,他會將無意中自父母身上學來的言行如實反映出來。倘若父母吐露對於保姆的不滿,或是背地裏對孩子的老師肆意謾罵,即便那只是一種無意行為,孩子也會在潛移默化中變得輕視自己的保姆或老師。

母的言行舉止,哪怕只是一些微乎其微的小動作、小習慣也會對孩子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7、不要對孩子許下無法履行的承諾

父母不要輕易對孩子許下無法履行的承諾,一旦諾言許下,則一定要做到堅守不變。無法做到言行合一的父母永遠無法在孩子面前樹立起威信,甚至父母子女間最基本的信任也會因此受影響。

8、不要讓孩子產生疏遠感

孩子幼時所承受的孤獨及疏遠感會對孩子的性格和未來發展產生巨大影響,因此無論工作有多繁忙,父母也不要長時間地遠離孩子,要始終將孩子視為生活的中心。

9、夫妻在孩子面前吵架是家庭禁忌

夫妻之間難免會發生一些口角,但切記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執。看著父母「張牙舞爪」、相互謾罵,孩子便會陷入一種極度不安與恐懼當中,這最終會使孩子產生嚴重的。

10、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

看不得孩子笨手笨腳的樣子,會幫助他們處理一切事務;另一種即使心中極不耐煩也會等著孩子自己完成所有事情。所謂熟能生巧,在反覆的嘗試過程中,孩子便會掌握獨自處理事務的要領,更為重要的是他們能夠從中獲得自信並體會到成功的喜悅,這才是萬金難求的。

經驗的積累會加強孩子的自信心,即使日後遇到何種困難,他們都不會輕易被挫折擊倒,而只會變得越戰越勇。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