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回顧:10大精彩和悲傷瞬間(組圖)

發表:2014-07-1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隨著2014世界盃落幕、德國隊榮登冠軍,很多人會感到在隨後幾天裡心裏有一些空蕩蕩的失落感。這裡我們列舉了一些2014年世界盃巴西足球賽最佳和最差瞬間,一起回顧世界盃的點點滴滴。

最佳:漂亮進球 J羅抽射烏拉圭

 

在哥倫比亞對陣烏拉圭的1/8決賽中,J羅(James Rodriquez)被評為本次世界盃的最佳射門。在門前超過25碼的距離,J羅弧頂處胸部停球側身凌空抽射,球擊中橫樑下沿彈入門內,哥倫比亞1-0領先烏拉圭。J羅在下半場再次破門,以2-0戰勝烏拉圭,把哥倫比亞送入八強。(美聯社圖片)

最差:蘇亞雷斯咬基耶利尼 

世界盃上最令人震驚的時刻是在烏拉圭和義大利的1/16小組賽中,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咬對方後衛基耶利尼肩部,蘇亞雷斯逃過了裁判的處罰。儘管他最初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但根據國際足協的決定,禁止蘇亞雷斯參加任何與足球相關的活動四個月。(美聯社圖片)

最佳:霍華德拚死守門 對陣比利時

在美國對比利時的1/8決賽中,美國惜敗於「歐洲紅魔」比利時,未能在本屆世界盃上走得更遠。但是,比利時贏得並不輕鬆,在美國隊頑強的鬥爭下, 最終靠加時賽才艱難取勝。而其中,美國隊門將霍華德起了很大的作用,正是他不遺餘力的扑救,讓比利時人一次次「無功而返」。(美聯社圖片)

最差:內馬爾腰椎骨裂

巴西10號球員內馬爾的開頭不錯,他在四場比賽中進了四個球,揹負著重大期待,要帶領巴西在自己的國家贏下他們的第六個世界盃冠軍。但是在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他被哥倫比亞悍將蘇尼加撞傷,因錐骨骨裂不得不提前退出世界盃。在半決賽前,隊友們帶著「加油內馬爾」的照片出場,後衛大衛·路易斯則舉著內馬爾的10號球衣。但這並不奏效,最終1-7敗給了德國隊,創巴西足球失球歷史記錄。(美聯社圖片)

最佳:範佩西的頭槌魚躍沖頂

荷蘭前鋒範佩西用頭槌魚躍沖頂,不但攻入本屆世界盃第一個進球,也是這次世界盃開賽以來最精彩的一粒進球。(Getty圖片)

最佳/最差:德國7-1狂勝巴西

巴西隊半決賽1-7大比分敗給德國隊,刷新了世界盃半決賽最大分差記錄,也是他們在過去39年的正式比賽中首次主場失利。對於東道主和奪冠熱門巴西隊來說,最糟糕的是全國上下哀聲一片,隨後人們很快便開始呼籲要徹底翻修檢測這項國球。(路透社圖片)

最差:羅本的假摔

在本屆世界盃1/8決賽墨西哥與荷蘭一戰中,羅本最後時刻突入禁區,在與墨西哥後衛身體接觸後倒地,為球隊贏得了一粒絕殺的點球。而正是因為這粒點球,墨西哥人被荷蘭隊逆轉,連續6次世界盃被擋在八強的大門之外。隨後羅本承認了自己在比賽中有假摔行為。(美聯社圖片)

最佳:奧喬亞「牆封」巴西隊進球

在1/16小組賽巴西隊被墨西哥隊以0-0逼和之後,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面對墨西哥竟然連球門都無法攻破。巴西媒體曾經這樣評價,「在巴西隊攻擊手面前,有一堵堅不可摧的牆,這堵牆的名字就叫‘奧喬亞’。」(路透社圖片)

最差:衛冕冠軍西班牙的防守

僅僅踢了2場小組賽,衛冕冠軍西班牙就丟7球地恥辱出局,從天堂墜入地獄,出征6天就說再見,期待中的美妙開局變成痛苦回憶。首戰被荷蘭隊連進5球,西班牙已經創造很多恥辱記錄:衛冕冠軍最大比分失利;第二場智利上半場僅有4次射門,3次射正就進2球,可見西班牙防守的脆弱。雖然西班牙最後一場分組賽以3-0大勝澳大利亞,但仍以小組第三名結束本屆世界盃賽事。(路透社圖片)

最佳:替補布魯克斯進球

在美國隊與迦納隊的1/16小組賽中,開場僅僅31秒,瓊斯助攻鄧普西破門,美國隊取得閃電領先,依靠這粒進球美國隊1-0領先進入半場。第86分鐘,美國隊的角球進攻,替補出場的中衛布魯克斯進球幫助美國2-1絕殺迦納。(美聯社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