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幫全垮 暗示周永康案即將公布

三心腹同日批捕

發表:2014-07-15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據香港《 東方日報 》報導,備受關注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案或有新進展,被視為周永康三名心腹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昨被最高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被正式批准逮捕。分析指,周永康的三名親信心腹同日被檢方批捕,周案或將很快「水落石出」。

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昨日發布消息稱,日前最高檢經審查決定,分別對國資委前主任、黨委前副書記蔣潔敏,公安部黨委前副書記、前副部長李東生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副總經理王永春等三人,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三人上月被撤黨籍

蔣潔敏、李東生及王永春因嚴重違紀違法,去年先後受到中紀委立案審查,調查發現三人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上月三十日,中紀委宣布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將三人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涉嫌犯罪問題。

五十八歲的蔣潔敏,於去年三月出任國資委主任,他曾經擔任中石油董事長。五十九歲的李東生則是周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後被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之前曾長期在中央電視臺工作。蔣和李都是十八屆中央委員,而五十四歲的王永春則是十八屆候補中央委員,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三人都與周永康關係密切,被視為周的心腹。

暗示周案即將公布

早前有外媒指,周永康身邊至少已有逾三百名親友、親信,當中包括十餘名副部級以上官員被調查,他的兒子、保鏢、秘書、司機等都無一倖免。據悉周永康家族涉貪腐金額高達近千億元人民幣。而周永康自去年十二月被捕後,當局至今未有周案任何案情公布。

有分析指,繼日前中紀委宣布公安部警衞局參謀談紅等多名周永康前貼身秘書被移送司法部門後,最高檢再高調宣布批捕三名周親信,似乎暗示周案亦很快將公布。

周永康部分心腹現況:

軍方

徐才厚: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已被開除黨籍移交軍法

秘書幫

談紅:公安部警衞局前正師職參謀,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余剛: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冀文林:海南省前副省長,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瀋定成:前中油國際黨委書記,已被雙規調查

石油幫

蔣潔敏:前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最高檢立案偵查

王永春: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最高檢立案偵查

李華林: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已被雙規調查

冉新權: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已被雙規調查

政法幫

李東生:前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最高檢立案偵查

吳永文:前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省政法委書記,已被雙規調查

四川幫

譚力:海南省前副省長,已被雙規調查

李崇禧:前四川省政協主席,已被雙規調查

郭永祥:前四川省副省長、省人大副主任,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李春城:前四川省委副書記,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刑事調查

山西幫

令政策: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已被雙規調查

申維辰:前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已被雙規調查

金道銘:前山西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副主任,已被雙規調查

李東生

2013年12月:被中紀委雙規調查

2014年6月: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2014年7月:被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

蔣潔敏

2013年9月:被中紀委雙規調查

2014年6月: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2014年7月:被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

王永春

2013年8月:被中紀委雙規調查

2014年6月: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

2014年7月:被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