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改報告偽造民意 各界失望(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7-1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15日向中國全國人大提交政改報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15日向中國全國人大提交政改報告。報告不僅未提及「佔中公投」投票結果以及「七一」遊行,還稱主流意見認同「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港府報告發表後,學聯丶學民思潮及民陣即舉行記者招待會,對政府的政改報告表示失望。民陣指,待人大回應後,將決定是否開展公民抗命行動。

港府報告避談民間公投

梁振英提交的報告寫道:「隨著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007年對普選時間表的確立,社會各界普遍殷切期待能如期於2017年依法落實普選,實現全港合資格選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任行政長官的願望。」

報告中還寫道:「主流意見認同《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已明確規定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

梁振英在報告中並未提及,今年6月20日-29日,79萬港人參加「佔中」民間公投,7月1日,又有50萬港人上街遊行,支持真普選。反而說:「主流意見認同《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已明確規定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報告中還寫道:「有不少香港市民在諮詢期結束後仍然認為普選行政長官的提名程序應包括‘公民提名’這元素在內。」

同日,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公布政府就政改進行第一階段的諮詢報告時,同樣表示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提委會的實質提名權,不可被削弱或繞過。

政改報告欺騙民意 各界失望

港府報告發表後,學聯丶學民思潮及民陣即舉行記者招待會,對政府的政改報告表示失望,並表示待8月人大常委會回應報告後,再決定會否公民抗命。《明報》報導稱,學聯批評梁振英的報告沒有反映民意,公民提名由主流民意變成大配角。人民力量陳偉業表示,不排除連同小型團體,組織小規模佔中行動,以示不接受「欺騙民意」的政改諮詢報告。

香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政改諮詢報告不提及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卻強調特首要「愛國愛港」,提名委員會的權力不應被削弱等意見,已反映政黨或公民提名的被接納的可能性十分小。蔡子強認為,港府的報告有可能令學生感到公民提名機會渺茫,等不到人大作最後定案就發動佔中。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對報告感到失望,民間公投結果和「七一」遊行反映出港人要求普選行政長官方案要符合國際標準,不單是一人一票,更要求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毛孟靜說:「這份報告使用最虛偽的語言,把香港人最基本的政治權利剝奪了。在香港我們50多萬人7月1日上街遊行,公投有差不多80萬人,報告完全輕輕帶過,好像香港人對此都無所謂,一人一票投票的選舉就是真正的普選。這是非常虛假的說法,完全是香港政府作為北京的傀儡寫給老闆看的,這真的對不起香港人。我們有個‘真普聯’組織,我們會和佔領中環行動盡量配合。」

香港民主黨主席丶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報告迴避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即港人為什麼普遍不信任提名委員會,劉慧卿重申如果特區政府及中央發表的政改報告全面否定真普選,民主黨將參與佔中。劉慧卿表示,「報告沒有講清楚,為什麼香港人那麼不信任提名委員會。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公民提名。就是因為他們害怕選舉不是有真正的競爭,不是有真正的選擇。所以現在這個報告交給北京,是要看一看北京是不是真的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如果只看報告,拿到的資料不是很全面,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那就非常麻煩。如果沒有真正的選舉,那麼我們就去參加佔領中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