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有名飛機墳場(組圖)

發表:2014-07-17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的莫哈韋沙漠是美國最大的飛機墳場之一,多年來停放著數千架飛機,911事件後航空業蕭條,莫哈韋沙漠因此停放了許多飛機。(Mike Fiala/Getty Images)

人死了有墓園,而世界上有這麼多飛機退役後又是去了哪裡呢?英國《都市報》為讀者整理出七個飛機最終歸宿的地方--飛機墳場,其中5個在美國,另2個分別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停放在飛機墳場的退役飛機,不乏有F-15、F-16等先進戰機。

1、美國俄亥俄州紐伯裡市

美國男子沃爾特‧索普拉特(Walter Soplata)出於想挽救退役飛機免於被拆卸和廢棄的命運,他在2010年去世之前的50多年裡,總共買了30多架二戰時期的報廢戰鬥機,並將它們全部擺放在自家後院裡。

索普拉特去世後,他的親戚們為了防範飛機被竊,把這個飛機墳場當作秘密加以保護。但因年歲過久,很多飛機已經成了廢鐵。

2、美國加州的莫哈韋沙漠

這裡是美國最大的飛機墳場之一,多年來停放著數千架飛機,其中有許多商用飛機。飛機一般服役25年後退役,莫哈韋沙漠因為氣候乾燥能避免飛機腐蝕,使其成為停放退役飛機的好地方。


加州的莫哈韋沙漠是美國最大的飛機墳場之一,多年來停放著數千架飛機,莫哈韋沙漠因為氣候乾燥能避免飛機腐蝕,使其成為停放退役飛機的好地方。(Mike Fiala/Getty Images)

3、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墳場

這裡停放著數千架噴氣式飛機和戰鬥機,有些是為了整修而來,其餘的則是在這裡被拆卸。所有的飛機原本都有發射槍及彈射座椅。

由于飛機停放的很整齊,從空中俯視頗有美感,因而成了很多電影、電視劇和廣告的取景地,平日也會有旅行團穿越沙漠驅車到此參觀。

4、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皮納爾飛機場

佔地面積超過2,080英畝的皮納爾飛機場是全球最大的商業客機墳場之一,目前停放約200多架退役飛機,包括空中客車或波音飛機等,其中多數屬於西北航空公司。美國政府允許其他國家從這裡購買飛機零部件。

5、美國加州的破舊飛機回收站

這裡是買舊飛機的好地方,只要稍加整理還能顯現出它原本的面貌。常有人到此將飛機買回家改造成房子或儲藏室。停放在這裡的破爛飛機還經常出現在影片或電視中。

6、俄羅斯的克迪恩卡飛機場

這個位於莫斯科郊外的機場,在1941年以前還是個軍用機場。俄羅斯目前正在該機場進行重建工程,建蓋新房子。

7.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1986年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爆炸後,許多參與救援的飛機因為受到幅射污染而被迫在核事故現場報廢。儘管有一些飛機被填埋了,但仍有一些暴露在外,鏽跡斑斑。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