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鞋廠女工罷工遭開除 以死控訴(圖)

作者:黛嘉蔭 發表:2014-07-18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建容罷工遭開除後跳樓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廣東省深圳市橫崗189工業區哥士比鞋廠,一名女員工疑因參與罷工活動遭公司開除,7月17日在廠區內跳樓身亡。

據瞭解,死者名叫周建榮,今年50歲,來自重慶,她在深圳哥士比鞋廠工作了12年。

有鞋廠員工透露,周建榮17日清晨6點前到工廠,從工廠4層樓高的車間跳下,「跳下來以後還有生命跡象。」但送院後證實死亡。

有員工指出,昨天工廠公布開除人員名單時有周建榮的名字,當時她沒辦手續。

另一名員工表示,相信周建榮跳樓與被開除有關。在深圳,工廠招聘往往在年齡上有要求,超過40歲就很難有機會再進廠。周建榮已經5​​0歲,工廠開除她就意味著中斷了她的生計。

據瞭解,哥士比鞋廠位於深圳橫崗189工業區,隸屬快浩哥士比(中國)有限公司。今年5月,廠方宣布將工廠「轉型升級」,公司需要更改廠名、法人代表等一系列變動。員工擔心有關變動將影響他們的工資及長期服務補償金,於是持續進行近兩個月的集體停工活動,希望得到與廠方談判的機會,但遭到廠方的的拒絕。從5月26日起,該廠近六百名員工選擇罷工。而廠方從6月12日起,先後開除共109名員工,周建榮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