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們的十大荒唐笑話

作者:碧翰烽 發表:2014-07-18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十八大以來,反腐顯然已經成為最受關注的關鍵字。隨著一大批老虎、蒼蠅的紛紛落馬,他們曾經所留下的荒唐與笑話,也一一呈現,從中引出的權力、信仰、道德、制度等問題,無論是個人,還是整體,都令人深思。

高論:反腐那股子狠勁!

1、蘇榮:「狠、善」的絕妙諷刺。一個是「狠」。2009年12月6日人民網《看蘇榮反腐那股子狠勁》的文章,「江西從重、從嚴、從密、從深的反腐,充分地顯示了以蘇榮為班長的江西省領導班子,對腐敗充滿了極端的仇恨,與腐敗不共戴天。」另一個是「善」。2010年8月5日光明觀察《省委書記蘇榮做的「第一等好事」》:「蘇榮書記為江西做的‘第一等好事’,就是‘揚善’」,體現在唱‘紅’打黑、倡德反腐、真抓實幹、雷厲風行。」

2、萬慶良:鏗鏘有聲的反腐語錄。「我們睜開眼睛,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給自己敲響警鐘,別把自己毀了。不要因為個人貪腐,影響黨和國家事業,影響家庭生活,破壞家庭幸福。」「請大家首先從監督我開始,絕不插手任何土地、工程、專案、國有資產、招投標,絕不利用自己的權力為親友、為他人謀取私利,絕不追求特權、追求享受。」「有沒有插手工程、土地專案、城市容積率等方面?有沒有在選人用人上買官賣官、跑官要官?有沒有利用自己的權力謀私利?這三個方面,請大家監督我,發現問題,立即檢舉。」

露面:我是安全的!

1、活動:徐才厚在2014年1月20日參加了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但終究於一個多月後被調查。原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和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都是6月17日還公開出席活動,6月19日即名登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也是在被抓前出席過調研活動。

2、文章:原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落馬當天,《江西日報》媒體還發表了他的署名文章《加強河湖管理推進水生態文明建設》。

3、會議: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更是當天被抓、當天宣布,當天的晨報和晚報還有他此前一天「自我批評要‘怕不辣’,相互批評要‘不怕辣’」的講話。

微笑:笑與哭的滋味!

此人物當屬近日落馬的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當年汶川地震時,譚力因在迎接到川視察災情的領導時面帶微笑,被譏為「譚笑笑」。當時譚力回應說,總書記和總理來了,我心裏當然是高興的。

而且就在今年5月,譚力還曾回到四川成都,在飯桌上依然是談笑風生。一貫笑笑的譚力,此番落馬,面對組織的調查,不知道是笑還是哭?

比賽:領導的體育神話!

萬慶良當屬最典型者。在其領導的生涯中,曾經在體育比賽中表現出全能的體育天才。從2011年起每年舉辦的「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萬慶良帶領的市領導隊「連續三年奪得第一名」,2014年則不敵國際友人隊,「首次屈居第二」。成為城中笑談。

萬慶良仁任副省長後,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和廣州市政府辦公廳開展了一場足球友誼賽。據參賽者事後回憶說,「副省長萬慶良在場上帶球衝鋒,無人敢擋,終於,省政府罕有地大勝市政府。」

萬慶良任廣州市長的時候,參加廣州市「橫渡珠江」活動,書記張廣甯第一個到達對岸,萬慶良第二個到達對岸。在此之前,萬慶良不會游泳,但是據媒體報導,「連續12天從晚8時苦練游泳到凌晨1時,前後共15天」,就橫渡了800米水深浪急的珠江。於是有官員說:「進步如此迅速讓人驚訝!這得益於萬市長的運動天賦,也歸因於萬市長的堅強意志。」

拆遷大佐:大大地好、大大地壞!

在土地和建設中落馬,是不少貪官的主要特點。而在土地征拆和城市建設方面,表現得最為荒唐的當屬瀋培平、季建業。

最具爭議的是2010年瀋培平強勢推行舊城改造工程,涉及1812戶居民的拆遷專案,百餘居民狀告市政府。針對此事瀋培平講話稱「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壞」,引起輿論廣泛關注。有老幹部說,「此後民間流傳瀋培平是‘拆遷大佐’」。

而季建業更是豪不遜色。他在揚州那幾年,大搞城市建設,當地百姓關於他有一句順口溜,「腳一跺(揚州話音同‘得’),拆拆拆;手一揮,推推推。」在南京更是得到了「季挖挖」、「滿城挖」、「推土機市長」的稱號,可見一斑。

情婦:可共用,可同侍!

現如今的貪官,不僅要包二奶、養情婦,還非得搞公共情婦,實在狗血得很。

據媒體人趙世龍在微博爆料,萬慶良與陳弘平落馬背後,藏著一段「比重慶趙紅霞與雷政富等官員還要狗血的故事」,指萬和陳共用一名情婦,「那公共情婦乃蓋世神女,竟為萬書記和陳書記各生下一個兒子」。「一婦多夫」當成笑柄。

而姐妹花同侍一貪官的故事也同樣上演。原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就被多家媒體指與胡昕、胡磊兩姐妹是情人關係。

點鈔機與自行車:貪官的貪婪與偽裝,機器也受不了!

一方面是對現金的無比貪婪,一方面卻又百般偽裝裝簡樸。這樣的貪官,豈止是人受不了,機器也受不了了。

據相關媒體報導,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魏家中發現上億現金,重1.15噸,執法人員從銀行調去的16臺點鈔機當場燒壞了4臺。魏鵬遠卻平日穿衣樸素,騎自行車上下班,讓人不可思議。

魏鵬遠貪腐一事被媒體報導後,微信上有一個段子很火:「16臺點鈔機,竟然點壞4臺!看後真是令人氣憤!難道這樣的假冒偽劣產品,就沒人管嗎?對於偽劣點鈔機生產企業,一定要嚴查到底!」如此調侃,調侃的是誰呢?

否認:義正辭嚴聲明的背後!

面對記者的微博爆料與舉報,有兩位老虎曾經表現出驚人的一致,那就是極力否認,併發表義正辭嚴的聲明。一個是劉鐵男,一個是宋林。

當時,劉鐵男還是由所在的國家能源局予以回應,稱記者舉報的消息「純屬污蔑造謠」。並稱,「我們正在聯繫有關網路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正在報案、報警,將採取正式的法律手段處理此事。」法律意識之強,卻不知道自己的屁股已經多麼不乾淨。

宋林同樣上演了這一幕:4月15日下午,王文志再次通過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對此,宋林在華潤集團官網緊急發布個人聲明稱對此極為憤慨,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稱希望有關上級機構及相關部門盡快進行調查,亦將通過法律途徑對一切造謠誹謗人士及機構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

可誰都沒有料到,這些否認聲明的背後,卻早以布下了一張大網。

大師情結:一笑成讖!

不少貪官信奉迷信、信奉大師,把自己的前程、身家性命都交給了大師。

不過,當年,江西原人大副主任陳安眾曾被王林當面稱貪官。時任萍鄉市委書記陳安眾宴請王林「大師」,席間,王林出言不遜,「公然攻擊在座的市委領導,說在座的都是貪官,是腐敗分子。」但即便如此,陳安眾還打哈哈,說「大師這是開玩笑」。

原鐵道部長劉志軍為求「平安」,長期在家燒香拜佛,還在辦公室裡佈置了「靠山石」。一些專案的開工竣工,劉志軍都會請「大師」選擇黃道吉日。

官員迷信的一個著名案例是山東省泰安市原市委書記胡建學。有「大師」預測其可當副總理,但命裡缺橋,因此他下令將已按計畫施工的國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庫,並順理成章地在水庫上修起一座大橋,幫助其「飛黃騰達」。

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叢福奎也是人盡皆知的「信佛」。他遍訪名山,周遊名剎,同時在住宅內設佛堂、供佛像,還專設供道臺、供神臺,每月初一、十五燒香、唸經、拜佛。

這樣的一些貪官,還能把多少百姓放在心裏,又豈能不做出更多的荒唐之事、腐敗之事。

一部戲:能不能找準自己的角色。

申維辰的落馬,曾經任職的山西太原,當地人用3句話概括他:「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所謂一部戲,就是曾在內地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申任總策劃。

據報導,申與某女歌手的關係不少人都知道,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元贊助該女歌手的演唱會。

縱觀一生,如此三句,當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而對於已經落馬的貪官,以及仍在台上的貪官而言,當此三句,恐怕也是如此。因為這些貪官污吏們,已經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已經看不清理想的方向,已經沒有了道德法律的束縛,只識得權力的囂張、金錢的誘惑、美色的墮落。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