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最鍾情的世界十大神秘建築(組圖)

發表:2014-07-1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造物,最美好的莫過於人的生命,而人類文明的進步歷程中也出現了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世界奇觀,比如英國的巨石陣,中國的長城,對於它們的建造秘密的猜想,在網路上和民間眾說紛紜,我們從數據中發現,大家最鍾情的世界奇觀有十個,那麼就來為你揭開它們背後的秘密。

泰姬陵,印度阿格拉

曾有一個並未被證實的傳說:印度莫臥兒帝國的皇帝沙賈汗勒令下人砍斷泰姬陵的建造者的手,以防他們再造出如此絕美的建築來。而建造泰姬陵背後的巧思在於,為了讓泰姬陵直接從地平面上完美呈現,泰姬陵的建築師同時設計了稍稍傾斜向外的尖塔作陪襯,也確保了地震時這些尖塔會遠離泰姬陵珍貴的圓屋頂倒下。

迪拜塔,阿聯酋迪拜

這座空中高塔的建造共花費了 15 億美金,高達 828 米,是埃菲爾鐵塔的 2.5 倍,這也使得它成為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為了經得起強風與地震的自然災害,迪拜塔的設計擁有一個「扶壁核心」 :平面有點像一朵三葉花瓣,中間為六邊形,六邊形的邊上也間隔設置核心筒結構,當強風襲擊其中兩葉,第三瓣葉子能夠在背後幫助支撐。

摩埃石像,波利尼西亞復活節島(拉帕努伊島)

這些古老的雕像代表一千多年前住在島上的波利尼西亞人,這些石像代表他們去世的祖先 ( 像墓碑的作用一樣 ) ,或是當時重要的人物,或是代表家族地位的象徵。據說當時有用到木橇和滾輪來運輸這些石像,因為大量木材的需求,使得島上的森林被砍伐耗盡,森林的耗盡也用來解釋為什麼火山採石場會突然被遺棄。但是從 2005 年的衛星圖像中顯示的跡象來看,這些 10 米高的石像是先在採石場進行彫刻,然後用繩索捆住石像的頭部使得這些石像易於搬運。

巨石陣,英國

巨石陣的建造者極為神秘,甚至有猜想說是外星人和德魯伊或其一,但為什麼要建這一堆石頭呢?根據最新的證據顯示巨石陣的建造是為了慶祝冬至,而不是之前所傳言的夏至,巨石陣充當了一個日曆的作用,每當冬至那天,日出和日落的光線將與巨石陣呈整齊的隊列,同時根據在其附近發現的豬牙可以表明,冬至當天,人們為了慶祝白晝變長而吃了不少豬肉。

埃菲爾鐵塔,法國巴黎

埃菲爾鐵塔在 1889 年因世界博覽會而建,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 · 埃菲爾是第一個攀登 1711 級台階的人,在 324 米處,埃菲爾鐵塔擁有一個德國人在二戰時用以給軍隊發送編碼信號的無線電天線。而且每隔 7 年,法國人都會用上 50 噸油漆去為埃菲爾鐵塔的表面進行刷新。

長城,中國

作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中國長城,最初在 16 世紀時由明世宗下令動工,旨在建造出一條令人敬畏的巨龍形象,當時明世宗從軍隊中召集了數百萬人夜以繼日的建造,延長城牆,同時構建堡壘。有記錄顯示每 3 千米只由 3000 人在 600 天內完工,極為苛刻,而儘管有一個說法:長城是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工建築,但事實上你只能依靠高級的相機在太空看到這個由岩石和泥土構成的世界奇蹟。

吳哥窟,柬埔寨

這個只有 100 萬人口的寺廟之城由超過 30 萬勞動力(其中還有 6000 只大象)用了 35 年建成,大多數寺廟花費了數世紀構建,所以吳哥窟已然被認為是世界上宗教色彩最為濃郁的城市,甚至有超過 3000 個獨一無二的飛天女神被彫刻在寺廟牆面上,她們的髮型共有 37 種。此外,吳哥窟護城河之廣闊使得你可以在太空中用肉眼看到。

馬丘比丘,秘魯

這座古老的遺址高聳在海拔 2350 — 2430 米的安第斯山山脊上,建造當時,印加人並沒有使用車輛搬運材料,而是用雙手將它們搬上斜坡。根據被發現的石頭上的凸出物推測,心靈手巧的建築者為了預防地震採取了不少解決方案:L 形錨被固定在一起,窗與門向內傾斜,石與石之間不用灰泥,因此如果遇到地震,這些建築成分能夠被輕易挪動,便於人們重新定居。

卡茲尼宮殿,約旦佩特拉古城

在電影《奪寶奇兵》中,這座擁有 2000 年歷史的「寶庫」卡茲尼宮殿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其旁邊有一座未完成建造的墳墓暗示出卡茲尼宮殿可能是自上而下彫刻而成,在當下,卡茲尼宮殿非常容易誤導遊人的洞穴外表很有可能是那些破壞文化遺產的人故意而為。

吉薩大金字塔,埃及

吉薩大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觀的唯一留存建築,在 1889 年埃菲爾鐵塔建成之前,它一直都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它的建造初衷只是為了在其中構建三個墓室,但卻動用了 3 萬勞動力,有意思的是,經過分析室內生活規律,根據古埃及人的麵包烘烤技術、動物遺骸和花園裝飾,推測這些建造者並不是之前所猜測的奴隸,而是技術工人。

無論這些秘密和你之前所聞的「事實」是否相違,相信都滿足了你的好奇心。若你對這些奇觀十分有興趣,不妨為自己做一個「世界奇觀之旅」計畫,這個旅行計畫聽起來都讓人蠢蠢欲動,也頗有意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