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空難 中共官媒低調報導引發民憤(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7-1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民眾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上的死難者祈福。(法新社)

【看中國2014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7月17日,馬航MH17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被導彈擊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的消息成為世界各大報紙和媒體的頭版頭條。但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和《新聞聯播》卻對此低調報導。

在當日的《新聞聯播》中,馬航的消息被安排在《新聞聯播》30分鐘後延長的5分鐘裡播報,排在其前面的竟是吉林文化下鄉的新聞。不僅如此,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在7月18號的報紙頭版上,用幾乎整個版面報導習近平訪問南美的各種消息,有關馬航空難的消息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顯眼的地方。

大陸官媒對馬航空難的低調處理引發民眾不滿。許多網民發表評論稱,在中國,只有宣傳,沒有新聞。媒體只是御用工具,逆新聞規則而行。網民還表示如果馬航放頭條,《新聞聯播》就不是《新聞聯播》了。《新聞聯播》歌舞昇平,哪管民眾死活?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的話表示,「眼下老百姓到處在議論這件事,對無辜喪生的乘客表示非常同情,這是一種人性的關懷。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卻不一樣,非常冷漠,我看了報紙,電視臺也一樣,都是在講習近平訪問南美。中國的媒體歷來黨性很強,缺乏人性。」

自由撰稿人昝愛宗對官媒的處理手法並不感到意外。「央視也好,黨報也好,中國的媒體都是以黨為中心,馬航和共產黨沒有關係,裡面也沒有共產黨的官員,如果裡面有中共的高級官員,它會把馬航事件放在前面,如果沒有,那麼再大的事件也只放在國際版,不會放在頭版頭條,就連911事件也是這麼處理,這是不符合新聞的職業水準的。」

昝愛宗評論認為,中國共產黨的媒體都是黨性高於一切。「人性跟黨性沒法比,人性靠在後面,他們不提人性,黨高於一切,法律還服從黨的領導。法律都排不上號,人性更在後邊。《人民日報》歷來缺乏人性的關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