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些護牙秘方,老了不掉牙(圖)

發表:2014-07-19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這些護牙秘方,保證老了不掉牙

1.正確咀嚼

咀嚼的正確方法是交替使用兩側牙齒。如經常使用單側牙齒咀嚼,則不用一側缺少生理性刺激,易發生組織的僱用性萎縮,而常咀嚼的一側負荷過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響美觀。

2.叩齒咽津

每天早晨醒來和臨睡堅持做上下牙之間相互叩擊。開始時輕叩十幾下,以後還日增加叩擊次數和力量,達到每次叩擊五十次左右。此法能增強牙周組織纖維結構的堅韌性,促進牙齦及顏面血液循環,使牙齒保持堅固。叩齒後嚥下唾液也有利於養生。

3.保持口腔清潔

要堅持每天早晚用溫水刷牙,臨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後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時要借用水的衝力盡量將牙縫中的食物殘渣清除。如嵌得很緊,也可用牙籤除掉。應定期去醫院除去牙面上的結石,以防止牙周炎的發生。

4.鼓肋漱口

每天做一兩次閉口鼓腮漱口動作,並將舌頭左右轉動,這樣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縫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沖洗和刺激,可使口腔自潔,保護牙齒健康。

5.按摩牙齦

用拇指和食指順著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齦,每次10分鐘,可促進牙齦、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環,防止牙床過早萎縮。

6.用力咬合

每次排尿時,滿口牙齒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間斷。這樣可促進口腔粘膜的新代謝及牙齦的血液循環,鍛練咀嚼肌,增強牙齒的功能一起過。

7.茶水漱口

每次飯後用茶水漱口,讓茶水在口腔內沖刷牙齒及舌兩側。這樣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輪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強牙齒的抗酸防腐能力。

8.飲食護齒

蛋、水果、蔬菜、排骨湯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經常食用有益堅齒。人體攝取蛋白質不足,易患齲齒病。此外,飲食時要注意保護牙齒,如忌過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蝕而破壞。

9.用吸管喝飲料

用吸管喝汽水可以減少患蛀牙的機率,保護牙齒健康,但是吸管必須放在正確的地方。

深受青少年喜歡的碳酸飲料因為含有大量酸性物質,常飲易導致蛀牙。即使是一些罐裝的冰茶,也含有諸如蘋果酸等有機酸,對牙齒有相當的腐蝕性。

直接用嘴喝碳酸飲料,會使嘴像一個裝滿碳酸飲料的池子,讓牙齒完全受到酸性物質的「浸泡」,從而容易導致蛀牙;而把吸管放在門牙前部容易導致門牙附近的牙齒成蛀牙。吸管放置在門牙後,指向飲用者食道,可最大限度地減少酸性物質與牙齒的接觸。

但即便用吸管喝,牙齒還是會接觸到糖酸液體。所以,飲用後最好用水漱口,並用含氟牙膏刷牙。

来源:健康網路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