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光腳穿鞋 6招足部護理(組圖)

發表:2014-07-20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一到,各種清爽的高跟鞋,涼鞋或是夾腳拖鞋都被順理成章的搬上了台面,這些平實或者充斥弧度的聖盃透過若隱若現的朦朧美,展現了女生華麗的足部線條。但足部肌膚承受的壓力或是外界刺激的可能卻難以避免的在聚集。你有權利盡情展示身體任何部位的傲人資本,但千萬不要忘記保護看似皮實的足部肌膚,因為天生嬌嫩也是它的一種自然特質。

1、在足面肌膚塗抹防晒霜

足部肌膚也要塗抹防晒霜,這聽起來會不會多此一舉?當然不會,而且在足面肌膚上塗抹防晒霜非常有必要。生活在城市中要充分考慮一切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可能,尤其是在夏天,除了陽光直射之外,UV還會穿行於水泥玻璃建築群中,所以作為防晒死角的足部肌膚更容易受到陽光的侵害,加劇色素沉積和老化,令足面肌膚變得晦暗褶皺。

2、使用滋潤度高的護膚霜

足部肌膚本身就很容易乾燥,只不過平時匿藏在鞋子中很難被發現重視。足部肌膚特別是足面以及腳踝部位缺乏必要的汗腺和皮脂腺,天然滋潤力匱乏,所以在護理時最好選擇含有礦油、礦脂類封閉性高油脂的護足霜,這樣才能讓足部肌膚得到充分的滋潤。

3、定制沐足湯料

多數女生的末梢循環功能都比較差,這也很容易造成足部肌膚血液循環不佳,乾燥,肌膚顏色暗沉,所以每天沐足絕對很有必要。沐足不單是為了潔淨足部肌膚,更重要的是加速足部肌膚底層運化,增加血液攜氧量。所以,用於沐足的定制湯料中最好能加入一些花椒、藏紅花或是艾葉之類的溫熱性藥材,這樣可以起到很到的養膚和緩解足部疲勞的作用。

4、按摩腳踝促進循環

小腿和腳踝的交接部位分布著許多重要穴位,比如三陰交、足三里。每天沐足之後可以在腳踝部位塗抹足量的護膚霜或是按摩油,利用指關節部位的壓力或是刮痧板著重按摩,這樣會加速淋巴循環,刺激經絡,讓足部肌膚煥活的同時還能改善浮腫的問題。

5、定期護理角質

由於經常處於受摩擦的狀態,加之容易乾燥,足部肌膚的老化角質細胞堆積速度更快,這樣一來定期護理角質就變得尤為重要了。在護理角質時,除非是極其厚重的老繭,一般不建議用火山岩揉搓,避免傷害角質層。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身體磨砂膏或是菱角規則的砂糖顆粒按摩,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6、減輕鞋子對足部肌膚的傷害

過硬的鞋子不僅會影響足部健康,還會導致足部肌膚色素沉積加劇,粗糙甚至乾燥開裂。所以如果新買的鞋子比較硬,可以在相對潮濕的環境中放上幾天,或是用噴壺噴一些水在鞋中。另外,每天出門之前在足部肌膚上塗抹大量醫用凡士林也能有效減輕摩擦,令足部肌膚變得更柔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