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你是不是異常脫髮

發表:2014-07-2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的頭髮是週期性生長的,每根頭髮的「一生」可分為3個時期:生長活躍的「生長期」,通常來講,這個時期的頭髮如同正在「長個的孩子」,每個月能長出1厘米左右,大概可持續3-4年;逐漸退化的「退行期」,生長期結束後,頭髮就進入退行期,毛囊開始萎縮,頭髮不再生長,這一時期大約2-3週;休養生息的「休止期」,退行期過後,新的毛囊週期還沒有開始,中間這段「默默無聞」的時期,便是休止期,頭髮一般在這一時期自行脫落。休止期大約會持續3-4個月。此後,新生的頭髮會於同一毛囊上「發芽」,重複下一個生長週期。

20歲左右時,人的頭皮約有10萬根左右的頭髮,其中約90%的頭髮處於生長期,約l%處於退行期,約8%處於休止期。正常人每天會脫落約50-100根頭髮,不過不用擔心,每天也會有大約等量的新生毛髮「發芽」。若平均每天掉的頭髮超過100根,並持續3個月以上,就一定要警惕了,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千萬不要偏信一些商家誇大其詞的廣告,一定要尋求科學的診療方法。

導致脫髮的常見因素包括:營養物質缺乏;內分泌失調;某些藥物作用,如免疫抑制劑、抗腫瘤藥等;疾病因素,結核病、紅斑狼瘡等;精神或神經因素,如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物理性和化學性因素,染髮、束髮過緊等;遺傳因素。

那麼,如何測試自己是否屬於異常脫髮呢?

不妨做個拉發試驗,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從頭髮根部輕輕捏住約40-60根頭髮,順著頭髮方向捋,若只有1毛囊2根頭髮脫落,代表大致正常;若每次超過5根,則應懷疑是異常脫髮。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該檢查之前至少24小時內不要洗頭,以免影響結果。

有效防治脫髮的6種食療:

1、雞蛋補充多元營養

雞蛋和奶製品如酸奶,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同時,雞蛋中含有硒和鎂,這些礦物質都可幫助頭髮散發健康的魅力。

2、牛排養發固發

牛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鋅,其中,鋅可以讓頭皮腺體更牢固地連結在毛囊中,起到固發的作用。同時,頭髮的大部分營養來源於蛋白質,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於頭髮健康。

3、杏仁堅固秀髮

研究發現,掉發的人更易缺乏維生素B6、維生素E、鐵和鋅。另外,高脂肪飲食會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導致脫髮。而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根治掉發的超級食品。

4、柑橘促進膠原合成

柑橘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有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鐵,同時,其對膠原質的生長非常重要,可起到促進頭發生長的作用。

5、葡萄乾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葡萄乾含鐵豐富,有利於血色素的產生,可促進血液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

6、貝類促進細胞再生

貝類中含有豐富的鋅,可以幫助細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這些對頭髮的健康生長都至關重要。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