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屋漏又逢連夜雨」 兩次空難賠償或超5億元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7-2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過去三年時間裏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今年又連續發生的「3.8」「7.17」兩起空難,對處境艱難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或造成致命打擊。

根據《馬航財報》,2011年—2013年,馬航三年淨虧損達77.5億元人民幣,而今年第一季度,馬航淨虧擴大了三分之二,高達約8.6億元人民幣。

馬航是東南亞第四大航空公司,馬國政府通過財政部屬下的國庫控股(Khazanah)持有馬航69.4%股權,是馬航的最大股東。雖然馬航多年來一直虧損,但是政府卻一直沒有將其出售,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馬航的高管多由馬來族人擔任。馬來西亞當地媒體稱,歷屆政府並非沒有嘗試引進專業的管理人才來振興馬航,問題是,如果管理者不是馬來族人,政府很可能會面臨來自政治領域、馬航工會和各相關利益集團的巨大壓力。這些利益集團會認為引進非馬來族人擔任馬航高管將「有辱馬來族的尊嚴」,並由此可能引發抗爭。

從MH370航班失聯後,投資機構就曾表示,鑒於目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所處的境況,宣布破產或是最好選擇。現在馬航再一次遭遇到大型客機墜毀噩耗的重擊,無疑又進一步將其推到破產邊緣。

有陸媒根據《蒙特利爾公約》計算,包括先期賠償在內,兩次空難,馬航可能將支付超過5億元人民幣的損害賠償。

曾代理過中國、美國等多起空難的律師郝俊波稱,馬航MH17航班涉及到被恐怖襲擊,馬航在這次事故中沒有重大的責任,馬航需要支付的賠償金並不特別多,大多數的賠償金將會由其投保的保險公司來支付。但是如果馬航沒有投保,則需要支付比重較大的賠償金。

不過,北京工商大學保險系主任王緒瑾對陸媒表示,在事故調查出結果之前,所有的先行賠償金和慰問金都是應該由馬航先行支付,保險公司沒有責任進行先行賠付。

目前,MH17航班的相關賠償議題尚未正式提上議程,不過,馬航歐洲業務副總裁戈特18日表示,將先期賠償乘客家屬,每位乘客賠償500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