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夫婦乘MH17遇難 經營中餐舘曾獲荷蘭美食推薦(圖)

發表:2014-07-20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順寶和他的妻子及兒子

【看中國2014年07月20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在墜毀的馬航客機MH17上,有一對來自荷蘭的華裔夫婦範順寶(Popo Fan)與駱燕華(Jenny Loh)。範順寶持有香港護照,駱燕華來自馬來西亞。夫婦兩人在鹿特丹經營中餐館,他們熱情好客,在荷蘭有很多朋友。

每年,範順寶夫婦都會會香港和吉隆坡探親,他們一般先搭機前往香港,然後再去吉隆坡。今年因為他們需要送駱燕華的老母去檳城,所以改道先去吉隆坡,結果踏上不歸路。

這對華裔夫婦有一個20歲的兒子Kevin,一同居住在鹿特丹。據《南華早報》報導,Kevin的一個劉姓朋友表示,很擔心Kevin是否能面對這個打擊。這位朋友說,Kevin的朋友們紛紛在臉書上留言,給Kevin以力量,並計畫幫助他安排父母的葬禮。

夫婦經營中餐舘 樂善好施

範順寶和駱燕華1978年從馬來西亞來到荷蘭,經營著多家餐館。其中,一家名為「東方之珠」(Asian Glories)的中餐館,因多次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殊榮,在業界享有盛譽,是荷蘭人最為偏愛的中餐廳之一,也常常成為荷蘭各界名人聚集品嚐中餐的選擇。

與兩人相識20年的荷蘭美食編輯Frank van Dijl得知他們乘坐的MH17航班失事後,立刻發文悼念,Dijl表示,懷念那些曾經與Jenny共享的歡笑,那些Popo為我們準備的佳餚。我們很喜歡來‘Asian Glories’,如果人多的話,我們經常坐在後面的大圓桌邊。如果只是一小家子人,那麼我們就坐在前面的桌位,但不論我們坐在哪裡,Jenny都會過來和我們聊一會。」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說,在一個晚上,餐館已經打烊了,我和範順寶夫婦暢談人生,駱燕華一如既往地健談,她先生則靜靜的、面帶微笑的傾聽。

劉姓朋友說,兩人還非常樂善好施,2011年日本福島地震時,兩人曾捐款2萬7英鎊。

去年颱風海燕橫掃菲律賓期間,餐館也曾搞過義賣活動。

獨生子悲痛難忍 但會堅強活下去

荷蘭媒體《共同日報》報導,Kevin於2013年獲得了鹿特丹的「烹飪人才」獎,目前也在Asian Glories做廚師的
Kevin接受採訪《共同日報》採訪時,強忍悲痛說開始以為這是假消息,但事實卻證實自己的父母真的罹難了。

Kevin表示,為了家人自己一定要堅強。他指著餐館裡其他傷心的親朋好友說:「我已經哭了一個下午,我的父母已經不在了。如果我崩潰掉,他們怎麼辦?」

劉姓朋友很擔心Kevin,她對《南華早報》說:「對他來說,這樣的打擊太大了。他很傷心,不接電話,偶爾只回覆親友們問候的簡訊。他很難面對這件事。」

不過,在Dijl看來,Kevin一定會繼承餐廳,發揚父母精神,堅強地生活下去。

馬航公布MH17乘客國籍無中國公民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9日公布MH17航班上全部乘客的國籍,當中沒有中國公民。MH17航班上共有192名荷蘭人(其中1人持有荷蘭和美國雙重國籍),44名馬來西亞人(其中包括15名機組人員以及2名嬰兒),27名澳洲人,12名印尼人 (其中包括一名嬰兒),10名英國人(其中包括1人持有英國和南非雙重國籍),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1名紐西蘭人,共 298人。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