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落馬(圖)

發表:2014-07-2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0日訊】擁有工學博士與工程師資格的武長順一直在天津警務系統工作。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宣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中紀委星期天(7月20日)的公布並未交代武長順所涉及的具體違紀違法嫌疑,但在武長順落馬前,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剛於9日向天津市反饋巡視情況。

據中紀委當時公布,巡視組提及據群眾反映,當地「國有企業大案要案頻發,城市建設領域腐敗問題突出」,「‘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多危害大」。

目前有關武長順落馬的背景信息有限,也未知其是否已被採取強制措施。

據新華社報導,武長順13日仍有出席「計算機病毒防治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的成立典禮,並且發表講話。

其他媒體指出,武長順11日仍帶領警方領導出席電臺熱線節目,解答夏季治安、交通秩序等問題。

「交警博士」

據中共《人民日報》旗下中國領導幹部資料庫網站所示,武長順1954年1月於天津出生,擁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與高級工程師資格,但有關資料並未透露其學歷出處。

武長順1970年加入天津警隊擔任交通大隊警察,此後一直在市公安局交通部門任職,直到2003年不再兼任市局交通管理局局長為止。

同年,武長順開始參與武警管理,2005年11月起兼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2011年10月起擔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但仍繼續掌管警隊。

上海《東方早報》旗下澎湃新聞網指出,武長順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過,並且一直在天津市警隊工作44年,相當罕見。

澎湃新聞指出,2007年6月,時任天津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後,曾傳出武長順被牽涉在內。不過有關說法並未得到獨立證實。

該報導指出,武長順、宋平順和2006年底落馬的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在天津市政法系統有交集。武長順是在2003年宋平順和李寶金獲擢升後得到提拔,成為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