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計較別人,先給自己一些掌聲!(圖)

發表:2014-07-21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些話,只能存放在自己心中,做為智慧的教育,說出來好像在訓導對方,反而顯出自己的愚痴。自己要做好,也要尊重別人。瞭解一個人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彼此撤去心防。融和是一種容人的雅量,一種平等的對待,一種尊重的言行。去寬容你的朋友,並不能說明你的大量;能正確地去諒解你的敵人,那才算是到達了「寬容」的真諦。

美不是出現在自己的鏡子裡,而是出現在別人的眼睛裡。在書本裡可以尋找知識,但不能找到「智慧與真理」,因為智慧和真理只能自己親身去體驗。如果你能知足,並擁有豐富的內在美,雖然沒有財物,你仍擁有至寶。

不論何時,你只要變得無私,充滿愛心,也不自大自滿時,你會發現在自己的背後,有一股強大的力量,使你在人生正確的方向邁進時,永遠不會失敗。生活上有一個重要的幸福原則,就是千萬不要去跟別人比較,也不要與人計較。不埋怨,就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想過快樂幸福的人生,應該從認識自己、關心別人開始努力。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好的;不喜歡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

人生在世,有時要犧牲自己的喜好,把興趣轉為責任,去做利益大眾的事情。知要進一步想,處事要退一步想。慈悲的人,言語中只有原諒,只有希望,只有喜悅。慈悲自然就會創造一種正面的氣氛,結果會覺得平和與滿足。

只要是一個慈悲的人所在之處,那裡就會有一種快樂的氣氛,甚至連狗和小鳥都很容易親近那個人。不要計較別人給自己多少掌聲,先給自己一些掌聲吧!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我們不能一有成績,就像皮球一樣,別人拍不得,輕輕一拍,就跳得老高。

成績越大,越要謙虛謹慎。昂著頭出征,夾著尾巴回家,是庸駑而又好戰的人的常態。凡是有良好教養的人有一禁誡:勿發脾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