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助眠食物勝過安眠藥(圖)

發表:2014-07-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再加上勞逸結合不好,人的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引起許多人失眠,因而帶來了諸多痛苦和煩惱。服用安眠藥,雖能暫時解除失眠的煩惱,但「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不僅會有副反應,還會產生藥物依賴。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達到調節睡眠的效果。

1.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對中老年人尤為適合。

2.小米

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3.核桃

是一種很好的營養滋補食物,已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4.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5.大棗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的作用。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顯著療效。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或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

6.蜂蜜

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解百毒的功效,對神經衰弱的失眠有效。

7.醋

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的作用非常明顯,可用一湯匙食醋加入溫開水中服食。飲後靜心閉目,有助入睡。

8.蓮子

有安神養心之功效。蓮子含有蓮心鹼、芳香甙,有鎮靜作用,可促使胰腺分泌胰島素,使人入睡。

9.百合

百合能清心安神,適宜神經衰弱、睡眠不寧者食用。一般用生百合60∼90克,蜂蜜1∼2匙,拌和蒸熟,睡前半小時服食。

10.萵筍

萵筍皮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適宜於神經衰弱失眠者。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睡前服用具有助眠功效。

11.全麥麵包

在喝蜂蜜水時吃上一塊全麥麵包將有助於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在大腦中轉變成血清素,有助於色氨酸對大腦產生影響,促進睡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