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老樓被傳京城第一凶宅(組圖)

發表:2014-07-2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多「探險迷」來到真實存在的「朝內81號」探險。

【看中國2014年07月2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一部以京城老宅為背景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真實存在的朝內大街81號院吸引了大批「探險迷」參觀。該院中兩棟本是民國時期美國天主教會用作培訓學校的老樓,因年久失修的破敗感和網上流傳的恐怖傳言,逐漸被探險迷們冠以「京城第一凶宅」之名。

昨日,朝內81號院管理方表示,慕名而來的參觀者近期激增。


朝內81號院,一名男子在樓內參觀。

遊客排隊分批「放行」

昨日下午,朝內81號院鐵門關閉,朝裡望去,兩棟三層小樓樓頂爬山虎密佈,灰瓦片加上古舊的窗口,讓兩棟樓在整條街顯得與眾不同。門口,聚集著10多名等待進入參觀的年輕人。此前,已有好幾批遊客依次入園。

在網路上,這座院落因「曾有軍官太太在東樓內上吊」的傳言而出名,常年吸引探險迷進去一探究竟。雖然該院的產權單位北京天主教愛國委員會多次闢謠稱,這裡只是民國時期美國天主教會用於培訓傳教士中文的學校,但仍沒影響探險迷的熱情,近期上映的電影更是增加了該院落的熱度。

「電影上映前後,慕名來的人激增了幾倍,週末陸續來了上千人。」昨日,在門口值守的教會工作人員任先生稱,甚至有遊客拖著行李,離京上火車前還來看上一眼,由於來人太多,他們只好要求遊客排隊,分批進入。

台階斷裂破損存隱患

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讓朝內81號院的管理人員「壓力山大」。「畢竟是棟100多年的老樓,年久失修,安全隱患挺多。」已在此值守一天的管理員任先生說。

在81號院的西樓東門,進門走廊上已有兩個1米寬的空洞,四周被木板釘成的圍欄擋住。東樓內,二樓參觀者的腳步常讓一樓的樓頂落灰,不時還有小石子飛下。一些木質台階已有斷裂和破損。兩棟樓內雖然有「危險,請勿靠近」的提示牌,但牌子都被拆下。

北京天主教基建辦公室主任孟奇介紹,他們曾在大門上、樓內貼了禁止入內提示,有幾次乾脆鎖了門,但仍有好奇的探險者翻牆進入,損壞了不少提示牌,反而更不安全,「上週末因為參觀者太多,最終報警了才把人驅散。」

孟奇表示,基於現在的參觀壓力,他們除了加派人手看護外,已向文保等相關部門申請修繕,「我們會盡快走流程。」孟奇也呼籲,市民能理性地看待這座古宅。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