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熱門職種的穿衣密碼(圖)

作者:謝其浚 發表:2014-07-2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翻讀最新一期的時尚男裝雜誌,一切都很「美型」,身材好又俊俏的男模特兒,穿著一身你也許聽過卻拼不出名字的名牌服飾,置身在藝術化攝影所塑造的氛圍中,視覺上的確賞心悅目,卻不見得適用在現實的穿衣演練中。

想找到自己最適當的穿衣方式,最好從職業的特質下手。其實大多數的都會男性「白領」們,穿著的單品不外乎是西裝、襯衫、領帶、皮鞋,不過,行業別不同,穿著要求上也有差異。除了穿得「美」,穿得「對」其實更重要。

1、金融服務人員

姚崑崙觀察,航空界一向把空服員的應對進退視作服務品質的重點,近年來,在金融服務業,這股「精緻服務風」也開始盛行,到銀行辦事,很容易就感覺到銀行職員態度變得親切有禮了。

不過,在穿著上,像建華金控、富邦等本地銀行,多半還是以制式的西裝為主,變化不大。

外商公司就活潑多了。除了見客戶時,需要穿著正式,特別是到了星期五,則可採「Smart Causal」的風格,穿一件有顏色的襯衫或有領的Polo衫,穿西裝外套,不打領帶,有質感又顯得時尚。

另一種「正式」的休閑穿著,則是所謂的「半套西裝」,西裝外套和長褲非屬同一套,而長褲屬於比較休閑的形式,但是要打領帶。

2、銷售業務

不論是做哪一類型的銷售業務工作,拜訪客戶、和客戶互動,爭取他們的好感和信任感,常是交易成敗的關鍵。

因此,銷售業務人員的穿著目的,是穿給客戶看的,專業形象顧問就建議,以客戶為依歸,穿得和他相當,是主要的穿衣原則。

業務員穿衣,必須「投其所好」。如果你拜訪的是作風傳統的企業,就不要穿著一身花襯衫。如果你拜訪一家年輕的公司,從老闆到員工都一身休閑衫、牛仔褲,你當然不必跟著穿得一派輕鬆,但是穿得太正經嚴肅,難免顯得格格不入。

業務人員常在外頭奔波,更需要用心維持體面的形象,每天出門前,最好再確認一次頭髮、指甲,以及鞋子的整潔度。

3、律師

凡是帶著一個「師」字的工作,穿著的目的,無非是要塑造個人的專業權威。而律師的形象,就是要向他的對手及客戶,彰顯自己的能力與地位。

根據知名男裝品牌GIEVES & HAWKES的副總裁ROBERT GIEVE建議,律師的穿著,應該是樣式簡樸,且略帶傳統風格。可選擇深色西裝。隨時將鈕釦扣上,以表示尊重。襯衫應是素色的,並使用袖扣增添權威感,因為可以產生強化手勢動作的效果。

4、媒體工作者、公關

不論是從事媒體工作,或是任職於公關界,經常第一手接受時尚資訊,堪稱「時髦一族」。

在這類型的工作中,穿著,通常代表個人的風格和品味,講究品牌、款式、質感,搭配多元,可以運用個人的創意和美感「玩」出各種穿著。

不過,工作中如果必須參與嚴肅的場合,比方說國際級的會議,還是應該要事先瞭解會議的性質,是否有任何穿衣的規定,才不至於穿得失禮、失態。

来源:Career職場情報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