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應該更高薪水的五大職業

發表:2014-07-2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們一談到美國最高年薪的職業時,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這個職位馬上就會浮現在我們的腦海裡。從2013年表現最佳的200家企業的CEO薪資顯示,他們的平均年薪約有2100萬美元。另外,從美國勞工統計局的2012年的統計顯示,其他職業如口腔外科醫生和外科醫生等職業的年薪幾乎都超過 20萬美元。

為什麼一些特定的職業如公司CEO和外科醫生可以賺取更高的薪水呢?這是因為履行這些職業的職責,通常必須經歷長時間的專業教育與培訓,以及具有堅忍精神,才有可能使其成為擁有很高專業知識水平的精英。

美國也擁有最低收入的工人階層。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統計,大部分從事低工資的工作性質主要在準備食物和服務性行業(將近44%的低薪階層都屬於這一類),個人護理和服務,交通運輸和搬運材料,清潔工作和維護等職業,而從事這些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往往是年輕人,或是兼職員工。

而大多數人還是介於最低和最高收入者之間。雖然這些工作的所得較最低工資來得高,可實際上,相較於公司老闆所得的報酬,這些職業應該獲得比目前所得更高的薪水,因為這些職業同樣要求一個高水平的教育、培訓、技能,或堅韌的耐性。可是這些職業所需付出的能力和責任卻完全無法和他們的所得薪水成正比。

以下是應獲更高薪水的職業:

1.護士

護士不只肩負著提供照顧病人,使病人感覺更舒適的責任,又要負責從配藥到抽血,簡單地與病人交談等協助病人護理的許多其它方面的重大任務。

而護士的薪水是依據護士的職位等級及專業(Type)所決定的。如在阿拉斯加執業護理師平均年薪為11萬美元以上,而在佛蒙特州的執業護理師平均年薪卻低於9萬美元。在加利福尼亞州註冊護士的平均年薪大約為9萬7000美元,而南達科他州的註冊護士的平均年薪卻只有5萬美元。

可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護士,也需經過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及大量的專業訓練。根據護士的不同等級的職位,不同學歷的要求,護士也需經過可能六年及八年之間的專業訓練。

有些人相信以一位護士的教育水平,全身心奉獻給醫學界,以及她的職責(其中有些可能屬危險性的)來衡量,應值得獲更高薪水。

2.主廚(Chef) 和廚師(Cook)

當一個廚師成為有名的主廚後,他們的平均年薪,根據BLS的數據是在4萬2500美元左右,也有可能是六位數。

而作為一個廚師往往要花上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在職訓練,才能成為主廚。而在成為廚師前,他們也需在烹飪學院學習,或是以四年制大學方式學習手藝。無論哪種方式,廚師須經歷大量的培訓,而烹飪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廚師往往賺取微簿的工資。據 Salary.com的報告,部門主管廚師的平均年薪在2萬2500美元左右。從廚師長時間在高溫的廚房工作,責任為及時執行訂單的食物(通常是介於10至15分鐘之內。)如從準備和清理材料,並聽取其他工作夥伴抱怨關於食物的準備時間等繁瑣的事。

從廚師須經過嚴格和長時間大量的培訓,兼擁有食品知識(主廚和助理廚師更加必須對食品安全具有充分的認知),技能和其特別的工作環境,這也是一個值得獲更高薪水的職業。

3.各類教師

由於教師在一年中,大約有180天中每天都必須和大量的小孩子接觸,所以身為教師須具有耐性,也須具有大學文憑的學歷以及由州政府所發出的教學認證。

據BLS的報告,在美國一個小學教師的平均年薪為5萬3000美元,但在其它一些州,教師的薪水要低得多了,如密西西比州,平均年薪約4萬1490美元,北達科他州,平均年薪約4萬6570美元。

也許最令人驚訝的薪水是幼兒教師。幼兒教師的資格通常必須經過國家的認定。而他們的學歷雖有較寬鬆,但一般也需要職業文憑或相等於大學文憑的要求。一個幼兒教師的平均年薪剛好超過3萬1000美元,在托兒中心的工作收入甚至更低,在2萬7070美元左右。在一些州,像內華達州和猶他州,平均幼兒教師工資甚至沒有超過2萬5000美元這個大關。

鑒於這項工作對學歷和培訓的要求,更須具極好的耐心來從事這項深具意義的工作,所以也值得更高的薪水。

4.軍事人員

身為軍人不只須嚴守紀律和決心,更要求高知識水平,技能和培訓。

根據BLS的報告顯示-約,在2013年,從事約6年服務軍階在E-5 的軍人,平均基本薪酬為每月2,700美元左右。然而,從許多案例來看,一旦你將BAH(房屋基本津貼)及其他福利都算進去,他們的平均年收入可能勉強達到5萬美元。遠低於在私人界具有同等級位和職責的一般百姓的薪酬。

而如果是軍醫或是軍中的計算機技術專家,他們不僅要經過有關的專業知識訓練,還需進行基本軍事(如武器訓練,防守訓練等)的培訓,但他們的薪酬遠低於民間有類似的技能的人員。再者,他們的收入水平還不能準確地反映軍事人員所面臨的各種風險。

5.其他公共服務人員

有些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拯救生命的職業,如警察、消防員等,從事這些職業的人,當然值得公平的報酬。

最近一份報告,在美國的一些城市,警察和消防員現在的所得,明顯的低於其他主要市場的具有對等責任的職業。如在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消防隊員的收入低於平均收入21%,而警察的收入水平低於平均收入的8.5%左右。

再根據BLS的報告,警察和警長的平均年薪大約為5萬8700美元,而消防隊員的平均年薪略超過4萬8000美元。這些穿制服的男人和女人的每一天肩負著隨時有生命危險的職責,是絕對值得比現在的收入更加高的收入。

来源:職場生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