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八大熱門移民國家「移民監」現狀

發表:2014-07-2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移民申請人來說,移民國家的居住要求是必須要瞭解清楚的政策內容,這關係到申請人整個家庭的生活計畫、工作的安排、孩子教育問題等。本期移民留學為你盤點全球8大熱門移民目的地的「移民監」情況,並邀請和中移民專家進行點評。

加拿大:

永居需5年內住滿2年

加拿大保留永久居民身份的居住要求是獲得移民簽證後5年中住滿2年,入籍居住要求是申請入籍前4年必須住滿3年。

點評:加拿大居住要求嚴格,對於不想過去居住的申請人來說,保留綠卡以及入籍都有一定的難度。

美國:

每半年入境1次即可保留綠卡

獲得美國綠卡後,保留永居身份需每半年入境1次即可,同時每年離開美國國境最多不超過183天。入籍居住要求是申請入籍前5年,至少居住2年半,同時每年至少居住6個月。

點評:美國的「移民監」不算嚴格,只要表現出應有居住的誠意即可。

澳大利亞:

居民需5年內住滿2年

澳大利亞的條件比較明確,要保留澳大利亞永久居民條件必須在5年內住滿2年。如果不能夠滿足,必須滿足下列的2個條件之一才可以保留移民身份:1.證明你和澳大利亞有必要的經濟、文化、雇佣聯繫,並且該聯繫對澳洲有益;2.家庭成員有一人持有有效的回頭簽證。而成為公民,則必須滿足居住要求。澳大利亞入籍居住要求是5年內住滿4年,而且在申請之前的最後一年,不准離境逾3個月。

點評:和加拿大一樣,居住要求嚴格,對於不想過去居住的申請人來說,保留綠卡和入籍有一定的難度。

匈牙利:

永居沒有「移民監」

匈牙利移民項目對保留永久居民身份沒有「移民監」的要求,這個優勢非常適合生意人。但入籍居住要求是8年內每年住滿270天。

點評:匈牙利移民項目徹底無居住要求,對於暫時不想出國居住的申請人來說是利好點,尤其對於孩子還在國內就讀或者在國內有企業的申請來說。

葡萄牙:

每2年需登陸1次

葡萄牙的「移民監」分為兩部分,獲得綠卡時,「移民監」要求第一年住滿7天,之後每兩年住滿14天。維持綠卡時,「移民監」的要求是每2年需登陸1次。入籍居住要求是持續擁有居民身份6年。

點評:葡萄牙的「移民監」幾乎沒有居住要求,「移民監」的居住天數相當於一次葡萄牙旅行。

塞普勒斯:

每2年需登陸1次

塞普勒斯保留永久居民身份的居住要求是每2年需登陸1次,入籍居住要求是8年中住滿5年,若投資250萬歐元以上可3個月內入籍。

點評:塞普勒斯永久居民的居住要求很寬鬆,入籍的要求嚴格,但目前有快速入籍的通道:投資250萬歐元以上,3個月可以入籍。

西班牙:

5年內每年短暫離境不超6個月

西班牙保留永久居民身份的居住要求是5年內每年短暫離境不超過6個月,5年內的總離境時間不超過10個月。入籍居住要求是持續居住10年時間。

點評:申請人首次獲得的是有效期為兩年的居留權。兩年有效期滿時,可申請延簽此居留簽證。首次和第二次延簽均為兩年。持有此居留簽證滿5年時,可申請更換為有效期5年的長期居留卡。

英國:

5年內每年住滿半年

英國保留永久居民身份的居住要求是申請人維持投資滿5年,每年在英國居住滿6個月。入籍居住要求是6年後(獲得永久居留一年後)申請入籍,要求過去5年離開英國不超過450天,最後1年離開英國不超過90天。

點評:移民申請人可在5年內隨時進行入籍的基礎英文考試,考試合格,在居住滿6年後轉成英國籍。

名詞解釋:

「移民監」

各國移民居住要求的俗稱,具體是指各國移民法規定的「移民申請人為了維持永久居民身份、或入籍成為公民而不得不在該國境內居住的時間要求」。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