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裁員 比爾•蓋茨抨擊美移民改革言論被批評(圖)

發表:2014-07-23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微軟宣布裁員1萬8千名員工消息出來後,比爾•蓋茨因呼籲美國政府為更多技術外勞提供簽證而遭到批判。共和黨參議員塞遜斯(Jeff Sessions)表示,這些被裁員的員工需要優先於技術移民獲得工作。

塞遜斯說,比爾•蓋茨先生認為,需要讓更多外勞來做這些類型的工作。但在引進外勞之前,我們需要讓本國失業者先有工作。在這一方面,我不覺得我們正面臨勞工短缺問題。

雖然比爾•蓋茨不再是微軟首席執行官,但他仍然在該公司的董事會主席。目前,尚不知曉比爾•蓋茨在發表此番言論前,是否知道裁員消息。

比爾•蓋茨、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謝爾登•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先生,這三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聯合起來在紐約時報發表了這個聯合專欄,他們認為美國的移民改革政策是失敗的。

這些億萬富豪直接質疑國會,他們認為美國的移民政策對本國公民造成打擊。他們認為「美國人應該更好」,並且認為應該通過一項法案,能夠不管對方的政治觀點如何,而將其接納為美國公民。

Inquisitr先前報導,比爾•蓋茨認為,移民改革沒有推動投資移民和高技能外勞的引進。 

儘管失業率居高不下,但比爾•蓋茨和其他高科技產業高管一直認為,在STEM領域正面臨著勞動力短缺問題。

但經濟研究蘭德公司和其他研究學者認為,技術勞工短缺虛無縹緲,沒有真正的證據來支持該說法。一些美國教授持相同觀點,他們認為,每年美國大學培養出的工程師和科學家,比勞工市場吸納人數高出20萬。但許多IT公司依然引進外勞,因此,高科技產業工資一直停滯不前。 

教授們的結論是基於以千計高技術工人無法獲得中產階級薪資水平,以及微軟裁員導致1萬8千人失業。 

比爾•蓋茨還沒有回應塞遜斯的批評。而美國移民法改革一直頗有爭議,蓋茨的言論無疑是火上澆油。

針對微軟裁員,芬蘭政府早已表示了他們的失望,甚至稱感覺被出賣了,全球多家政府組織和官員均表達了失望之情。歐盟專員LászlóAndor也就該問題發表了聲明。「我對微軟今天公布的巨大的裁員計畫深表遺憾,因為這會對很多人、他們的家人以及他們工作和居住的社區產生很大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