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落馬週年 能源幕後大佬被深挖

發表:2014-07-23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自2013年5月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落馬,中共能源系統貪腐黑幕被揭開,高官密集被查。近日當局更發聲要翻舊帳、挖老底。外界指習近平深挖能源貪腐,逐步曝光幕後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的早年布局,以集更多罪證震盪江澤民。

7月14日,中共能源局下屬《中國電力報》刊文,高調聲稱要「理舊帳」,挖能源系統15年老底。7月22日,大陸《中國經濟週刊》刊文也再揭能源局三天四官員落馬,配合「深挖」造勢。

能源圈「地震」江派大佬利益鏈曝光

2013年5月,被指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財務管家」劉鐵男落馬。隨後,江派人馬把持的多個壟斷行業被清洗。其中電力、核電、煤炭、石油天然氣和新能源等領域,潛藏江派早年利益布局,更成為習江內鬥重點戰場。

2013年8月,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老巢石油系統4個高管兩天內落馬,包括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

2013年9月1日,中共原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蔣潔敏落馬。

進入2014年,習近平在能源領域密集打虎,一年來不下20名能源系統的官員及企業高管被調查。

今年4月、5月,曾慶紅親信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及原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王帥廷分別落馬,中共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被帶走調查。

5月21日-23日三天內,中共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等四官員先後被查。6月23日,又有媒體報導稱,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梁波被帶走調查。

能源系打腐已揭開了江派人馬早年的利益布局黑幕。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曾報導,能源局郝衛平、魏鵬遠、許永盛、王駿、梁波等五官員被查,或與中共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三吉利公司)有關係,該公司董事長余建平已被帶走協助調查。

文章指,透過作為能源局貪腐出入口的三吉利公司,可以窺見了能源局官員與這些能源公司形成複雜的利益鏈。

據悉,三吉利公司在張家港沙洲電力有限公司與華潤煤業曾有合作。華潤煤業是華潤集團的一級利潤中心,而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是江系的核心人馬、曾慶紅的心腹。

報導稱,華潤煤業總經理李社堂深受宋林的信任,曾主導華潤集團違規收購山西金業集團資產的交易,該交易被指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而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則投靠此前落馬的曾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的金道銘,金道銘透過幫周濱攫取利益,攀附上了周永康。

此外,三吉利公司與華潤集團都與世界最大煤炭企業神華集團公司存在關聯,2009年,神華集團與華潤集團在香港簽訂全面戰略框架協議。

有消息稱,落馬的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涉「神華舉報事件」,即有煤炭貿易商買通神華,以低卡的神華煤價格購買到高卡神華煤謀取高額利益。據媒體報導,魏鵬遠被查時,在其家中發現上億元現金。

「打虎」要挖15年老底?直擊幕後大佬

陸媒披露,對於自劉鐵男落馬以來引發的能源局「地震」,能源局曾一度保持沉默,官員也幾乎絕跡公開場合。但7月14日,中共國家能源局下屬《中國電力報》主動聲稱要「理舊帳」和「挖能源領域15年老底」。

報導稱,挖15年老底,即要倒查原中共國家電監會成立10年、中共能源局成立5年來的老底。在一眾官員落馬之後,要查老底勢必直搗幕後人物。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此前曾報導,曾慶紅出身石化系統,曾氏家族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業。

報導稱,曾慶紅被視為中共「石油幫」第一代「掌門人」。從石油圈走出來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能快速升遷,離不開曾慶紅的提攜。曾慶紅退位後,周永康成為「石油幫」名副其實的掌門人。

中共十六大後,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軍師,為江全面安插「江派」人馬,其中包括「石油幫」。原中石油原董事長蔣潔敏,原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原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以及曾經擔任中石化茂名石油工業公司經理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都是曾慶紅的親信。

據大陸媒體《中國經濟週刊》報導,與電力、煤炭項目相關的貪腐最主要是基於審批權。《新紀元週刊》報導指,能源局就是專管中石油、中石化、電力、煤炭、核電站這些壟斷行業「大老虎」的。江派大佬周永康、曾慶紅早期利益布局中,能源系統是關鍵一環,其勢力遍佈整個能源領域。

習近平前期在能源系打虎行動,觸及的官員基本都是曾慶紅、周永康心腹或關係人。如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和中共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5月被查時,外界認為是曾慶紅關係人被清洗。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認為,朱長林是在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的支持下升遷,劉振亞與曾慶紅關係密切。朱長林被查,除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貪腐黑幕,或會挖到劉振亞與曾慶紅家族利益輸送。

據希望之聲早前報導,傳周永康與曾慶紅都已先後被內控。有分析指,能源系統繼續深挖貪腐,將深度清洗江派勢力,為正式揪出曾慶紅、周永康收集更多罪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