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專人才十大最佳工作城市(圖)

發表:2014-07-24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矽谷的中心,美國加州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克拉拉成為最吸引科技專才的城市。圖為位於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克拉拉的英特爾公司總部。(維基百科)

在當今科技挂帥的經濟環境下,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已成令人難以置信的賺錢領域。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STEM領域年平均工資為79,395美元,比全美所有行業年平均工資高出近71%。在過去幾十年,多種原因使美國一些城市對STEM畢業生更具吸引力。

為了找出STEM畢業生最佳工作地點,消費者金融服務網站NerdWallet.com針對美國75大都會區分析了下面兩個因素:

1. STEM工作收入水平:該網站審視了每個都會區STEM職業年平均工資。同時也考量每個地區的平均租金中位數,作為生活花費的一種度量,以看出平均收入的差異。

2. STEM行業規模:該網站計算了STEM職業在一個城市所有職業的比例,來衡量STEM行業的穩定性及其工作的可能性。

根據這些因素,NerdWallet.com列出前十名最佳城市如下:

1.加州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克拉拉

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克拉拉大都會地區是加州矽谷中心,成千上萬科技公司的所在地。雖然這個大都會生活成本很高,但是該地區STEM工作的年平均工資為111,746美元,是這75個城市最高的一個。另外,矽谷STEM職業比例全國最高。計算機網路巨頭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是矽谷最大的一家公司,還有其他公司,如英特爾(Intel)和Adobe系統也僱用了大量的STEM畢業生。聖克拉拉大學的科學、技術與社會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則為社會企業家們和老師們建立了聯繫的橋樑。

2.華盛頓州西雅圖-貝爾維尤-埃弗里特

大西雅圖地區是航空航天、信息技術、潔淨能源科技和生命科學產業樞紐,所以人們發現STEM工作平均工資及這些職業在當地經濟中比例很高,就不那麼吃驚了。該地區的頂級公司包括波音、微軟和亞馬遜。華盛頓STEM是一個致力發展全州範圍內STEM教育的組織。

3.華盛頓特區的弗吉尼亞-馬里蘭-西弗吉尼亞州阿靈頓-亞歷山大

美國首都除了有大量的政治和政府就業機會,該地區還是許多技術和科研工作中心。每年春天,華盛頓特區舉辦的美國科學與工程節,這樣的教育活動旨在激發人們對STEM專業感興趣。華盛頓特區的STEM聯盟(DC STEM Alliance)是另一個起類似作用的團體。該團體提供資源,來支持當地學校的STEM教育。

4.德州休斯敦-舒格蘭-貝敦

在大休斯頓地區從事STEM職業的人享受著較高的平均收入及相對較低的生活成本。

休斯敦地區的主要行業有發達的製造業和技術、航空航天、生物技術、生命科學和能源產業。休斯頓大學的STEM中心目的是吸引和留住所有的STEM專業的學生。

5.加州舊金山-聖馬刁-雷德伍德城

因為舊金山灣區是一些大公司的所在地,如谷歌、臉書、推特和甲骨文,以及無數的科技創業公司,所以舊金山灣區是STEM工作的主要樞紐。該地區的STEM職業平均年工資緊隨其附近聖荷西都會區之後,是平均年工資第二高的都會區。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STEM創新、領導和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STEM Innovation, Leadership and Diversity)是這些新興領域的大學生培育中心,而加州的STEM學習網(California STEM Learning Network)是該州內的一個組織,旨在提高年輕學生的STEM知識和技能。

6.德州奧斯汀-朗德羅克-聖馬科斯

在過去的十年,奧斯汀明顯在增長,特別是作為技術中心。該地區是戴爾公司的總部,也是谷歌、IBM、英特爾、德州儀器等大公司的地區辦事處。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為該地區的STEM勞力及對STEM教育的支持和研究作出傑出貢獻。

7.麻州和新罕布希爾州的波士頓-劍橋-昆西

由於波士頓地區主要是保健和科研等行業,所以該地區對STEM畢業生的需求一直比較穩健。頂級僱主包括幾家醫院及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些研究機構。波士頓STEM組織(Boston STEM Network)在一般學校、高校和企業等處倡導STEM教育和發展。波士頓地區女子STEM合作協會(Boston Area Girls STEM Collaborative)通過各種方案讓更多年輕婦女來學STEM專業。

8.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卡裡

作為美國技術和研究的一個主要中心,羅利都會區是人們追求STEM職業吸引人的地方。該地區是許多公司的所在地,如SAS公司。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系培養畢業生研教授STEM課程,幫助學生成為大羅利地區的勞動力。

9.科羅拉多州丹佛-奧羅拉-布魯姆菲爾德

航空航天、能源和醫療保健是在丹佛都會區的主要行業,使其成為STEM畢業生的好去處。而且,丹佛大學最近推出了STEM行動,以擴大其現有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專業,不久的將來,其學生和教師要增長30%。

10.俄亥俄州戴頓

相對來說,由於戴頓是一個生活費用非常低的都會區,所以它被列在我們的排行榜上。其房租中位數714美元,是所有排名前10名都會區中最低的城市。航空航天、醫療保健和信息技術公司需要大量的STEM畢業生。這些公司都是當地經濟的主要部分。頂級僱主包括一些醫院及LexisNexis等科技公司。STEM教育在戴頓也受到戴頓地區STEM中心和戴頓大學工程學院的關注。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