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詭異 上海廣州加強盤查公交車站(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24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上海和福州等大城市公交車上,都配有大量便衣和保安人員檢查行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今年來,大陸公交車爆炸起火以及火車站爆炸恐怖事件頻頻發生。最近,大陸多地公交車安保加強盤查 ,廣州、上海和福州等大城市公交車上,都配備大量便衣和保安反恐人員,引發民眾高度緊張。

據悉,廣州300多便衣警察在公交車上執勤,上海2萬餘名「安全員」公交車上崗,福州反恐人員在公交車上攜警棍和辣椒水巡查。大陸今年以來,公交車爆炸事件頻頻發生:7月15日,廣州一輛公交車突然爆炸起火,導致2死32傷。7月11日,長沙一輛公交車行駛中,車廂內突然起火。7月5日,杭州一輛公交車行駛中,突然起火,導致32人受傷。此外,江蘇鹽城大豐市、昆明、北京前門以及四川等地,也都發生公交車起火。2月27日,貴陽一輛公交車也遭起火,據官方報5人死亡,32人受傷。


廣州、上海和福州等大城市公交售票口,都要檢查身份證件。(網路圖片)

廣州300多便衣在各大車站巡查

據《廣州日報》7月22日報導,每天有300多警力在公交車上和各大車站進行便衣巡查,便衣警察凡是遇到提著較大行李或可疑物品的乘客,都要開包檢查。

21日早上,2∼3名便衣警察在廣州一輛公交車上,對一位提著大件行李的乘客進行了詳細盤查,除了例行的核對乘客身份證件和詢問乘車目的地外,還要進行開包檢查,對於乘客的飲品,便會要求被檢查人員當面試飲一口,乘客對此感到突然和尷尬。

便衣告訴陸媒記者稱,通常情況下,他們會先登入一輛公交車,然後進行詳細檢查,等待一輛公交車檢查完畢下車,然後隨機再找一輛公交車繼續檢查。近日,廣州警方公布,對地鐵列車實行警員定點跟車巡控。

上海公交車2萬「安全員」上崗

21日起,上海市增加2萬餘名公車巡邏安全人員對上海600多條公交線路執行「一程一檢」。這些「安全員」均為巴士集團下屬司機、售票員、調度員以及管理人員。到站下客後,司機必巡車一週,查找安全隱患。如安全人員發現有汽油味的箱包一律不准上車,車行駛中一旦聞到車廂內有異味,司機必須馬上靠邊停車,查清異味的來源。每早高峰前,各條線路也都有專人檢查。

福州公交車上反恐人員攜警棍和辣椒水

7月1日起,福建福州市在公交行業配備近600多名反恐「安全員」正式上崗,並且還攜帶警棍和辣椒水。涉福州市區8條公交線路、213輛公交車和13個公交首末站以及20個公交停車場。

有乘客反應,看見這些反恐「安全員」一一巡查,還有些不得勁,手裡拿著警棍,有些害怕。

據瞭解,中共江澤民集團一手策劃的昆明血案,目的是以故意殺戮百姓方式製造混亂而攪局,向習近平施壓,試圖激奮起輿論反彈為推倒習近平而做準備。昆明血案成為了中南海博弈升級標誌。此後,大陸各地不斷發生砍人以及爆炸等事件,社會陷入恐慌。讓人們不斷產生害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