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路橋付清債券本息,違約風險暫解除

發表:2014-07-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上星期陷入債券違約風險的中國華通路橋公司星期三在債券到期日兌付本息,從而解除了違約風險。路透社引述兩位消息人士的話,華通路橋短期債券本息兌付資金已經在星期三下午全部到賬。

7月23日,有媒體引述接近事件的知情人的話說,華通路橋能夠如期兌付本息,可能是由山西政府協調兌付,債券發行者之一的廣發銀行不可能兜底,另外可能還會有別的國企擔保。不過,詳細情況目前還不能得到證實。

華融路橋2013年第一期短期融資債券發行金額為4億元,期限為1年,計息債券利率為7.3%,應償付本息金額為4.29億元,廣發銀行和國泰君安證券為其主要的承銷商。

中國華通路橋集團有限公司上星期三宣布,可能無力支付即將到期的短期債券。這家公司因此可能成為中國第一家債券本金和利息都違約的公司。

華通路橋表示,無力支付本息的可能性是政府調查公司董事長王國瑞造成的。中國人民政協山西省委員會7月10號在網站上公布,王國瑞涉嫌違法,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不過聲明沒有透露王國瑞觸犯了什麼法律。

分析人士說,如果違約,這家公司所在的山西省地方政府扛不住,將影響今後山西省企業發短融和中期票據的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