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CEO: 我們被上海福喜騙了(圖)

發表:2014-07-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資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銷售過期變質肉類原料的行為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向在中國運作的美國快餐連鎖店供應過期變質肉品的醜聞曝光後,快餐連鎖店巨頭麥當勞的首席執行官表示,麥當勞被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產品質檢報告騙了。事件還牽連到進口福喜產品的日本麥當勞等快餐店店。

路透社7月23日報導,在上海東方衛視最近曝光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在中國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將過期、變質肉品重新包裝出售給麥當勞、肯德基等快餐店,引起連鎖反應。上海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7月20日查封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

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唐-湯普森(Don Thompson)7月22日表示,麥當勞曾通過第三方審查機構檢查供應商的食品原料是否符合中國的食品安全標準,結果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的質檢報告得到了高分。他有點上當等受騙的感覺。麥當勞已經決定不再使用這家公司的原料。

除麥當勞以外,另一家美國快餐公司百勝集團也表示,它旗下的肯德基、必勝客等快餐店也都已停止使用上海福喜供應的產品,並將各自開展內部調查。兩家公司都強調,福喜工廠僅為上海地區的餐廳供貨,將不會容忍供應商有任何違反政府法規的行為。

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的亞太事務官員廖然表示,中國反腐到目前為止搞得相當紅火,但這似乎並沒有改善中國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嚴重問題:

「這就說明李克強在這方面做得就是不夠,他在三鹿奶粉事件發生時也是如此,根本就沒有處置任何有關聯的高官,因此,中國食品安全問題一直都沒有得到解決,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食品安全問題。」

日本《產經新聞》7月23日報導,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應過期肉品醜聞曝光,致使進口福喜產品的日本麥當勞、便利店Family Mart暫停在部分地區供應「炸雞塊」等。日本麥當勞日前作出道歉,並宣布,為了防止萬一混入過期雞肉,他們從21日星期一起已停止了500家關東地區的店舖出售"炸雞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月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將加強食品安全檢查力度,政府已發出指示,暫時停止進口有關產品,如發現相關產品的進口登記也要扣押。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到今年7月1日為止的一年期間,日本進口了6千噸福喜肉食加工的產品。

2008年,日本從中國河北石家莊天洋食品廠進口的冷凍水餃因含有農藥,造成數名消費者受害。事件使日本消費者至今都不信任中國食品,令中國食品在日本幾乎成為了偽劣食品的代名詞。日本的許多餐廳和食品製造商都特別標榜其產品只含有「日本原料」。

「透明國際」的廖然表示,他對中國大陸食品安全問題近期內得到改善不表樂觀,因為中國的官方質檢機構失職不作為:

「問題也在於中國的質檢局,他們不作為、不認真執行中國食品安全的有關規章制度。我覺得,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還會持續相當一段時期。」

這次美資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應過期劣質肉品醜聞曝光後,中國一些官媒指責麥當勞和百勝。但也有網民和評論人士指出,這是供應商的問題,不應該歸咎於麥當勞和百勝。問題反映出中國政府的食品監管制度存在嚴重問題。一些網民還指出,外企在中國大陸屬於是最守規矩的商家,中國的私有企業和國營企業的問題更嚴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