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脫北者在中國被捕 面臨遣返(圖)

發表:2014-07-2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接中朝邊界的鴨綠江大橋,對岸是朝鮮(美國之音張楠拍攝)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據南韓消息,20名朝鮮叛逃者和六名幫助他們的人上個星期在中國被捕。

這些朝鮮人在中國山東省和雲南省被捕。他們由四個家庭組成,包括一對60多歲的夫婦,一些20到30歲的年輕人以及一名1歲的嬰兒。六名幫助他們的人包括五名中國當地嚮導和一名已經在南韓定居的朝鮮叛逃者。

在南韓,這些逃離朝鮮的人被稱為脫北者。南韓政府正在瞭解這一事件的詳情,並正與中國政府接觸,希望能釋放這些脫北者。

一名南韓首爾官員告訴美國之音南韓語組說,中國政府非常不願意釋放這些朝鮮人。中國還沒有就此事發表公開評論。

消息稱,這些脫北者很可能會被移送至中朝邊境圖們市的一個拘留所,並面臨遣返。

一名居住在南韓並參與幫助其他人逃離朝鮮的脫北者說,南韓駐瀋陽總領事希望行使領事探訪權,與那名已經擁有南韓國籍的脫北者見面。

今年年初,三名朝鮮叛逃者在雲南被捕。上個月,共有11名朝鮮人被中國警方抓獲。

一名南韓首爾官員說,中國似乎在調整打擊脫北者的策略,將重點放在提供幫助的那些人身上。

南韓、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政府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將脫北者遣返回朝鮮,因為他們回到朝鮮後可能會遭受迫害、折磨,並且可能會被處死。

但是中國政府認為脫北者是經濟移民,因此應當被遣返。中國與朝鮮還有一項將任何非法越境進入中國的朝鮮人遣送回國的協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