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在加拿大一定不能說的10件事兒(圖)

發表:2014-07-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有些加拿大人的口音有點裝腔作勢。

加拿大口音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裝腔作勢的呢?應該是在1867年加拿大聯邦政府形成之後吧,因為它都有點開始「生鏽」了。雖然聽起來可能有點怪怪的,但其實這種裝腔作勢的「加拿大口音」跟真正的加拿大的口音一點也不一樣。

2、言語中有對冰球的蔑視

或許你認為P.K.Subban(滿地可加拿大隊後衛)有點愛炫,或者渥太華參議員隊(OttawaSenators)累死也贏不了史丹利杯,你這麼想也沒什麼錯,但是在說加拿大冰球運動員或者球隊如何如何衰之前,先看看周圍有沒有人,隔牆有耳啊!根據慣例,全國各地都可以對多倫多楓葉隊「出言不遜」,哪怕是在多倫多,這兒的球迷大部分都很幽默。

不過,不管是在BeaverCreek,Yukon還是紐芬蘭Blackhead,你要是想抨擊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MontrealCanadiens),那你知道禍從口出是什麼意思了。加拿大球迷到處都是,這個球隊是全國冰球聯合會歷史上最有名的球隊,龍威不容侵犯。所以,千萬不要對冰球運動指手畫腳,除非你存心想跟人決鬥一番。

3、薯條Or普丁?

薯條和番茄醬,這是一對任誰也拆不散的鐵組合。這一點,毋庸置疑吧?但是,如果要點薯條,服務員會問你是否要普丁(poutine),你的回答一般應該是「Yes」。

普丁是很常見的加拿大菜式,新鮮的薯條上面放著乳酪凝乳和醬汁。如果你正在為自己的體型問題擔心,那不要緊,很多餐廳會用更健康更素的醬汁來代替。一些對普丁愛得死心塌地的吃貨朋友,可能會說蘑菇或者蔬菜汁簡直就是對食神的褻瀆,但其實唯一的真正罪行是放著加拿大的美食不選,卻要點毫無新意的法式薯條。

4、關於道歉

喔,喔,喔!你以為自己身在何處,紐約?在加拿大,如果被人撞到,你只會說一句話:對不起!這句經典的道歉意義重大,可以代表著你真心實意地為自己的過錯致歉,也可以是被動的挑釁。你要保證說這句話時,不能有什麼火藥味。不管你心裏有多惱火,都要本著息事寧人的態度說聲「對不起」。

5、(在魁北克)罵人

下次你要是不小心踢到腳趾頭,如果碰巧你正好在魁北克,你可能會先忍一下。當然了,這並不是說魁北克人恪守禮儀,或者不喜歡說髒話,只是他們有自己的罵人方式,連神聖的天主教也會被牽涉進來。所以,下次再向罵人,別罵「Fuck」啦。

6、加拿大是美國的第51個州

加拿大跟美國不是一回事。每個加拿大人都清楚這一點,所以世界各國的人似乎意識不到加拿大是美國的第51個州時,大家很沮喪的,有木有?他們這麼困惑,我們也能理解:加拿大和美國是關係很硬的聯盟,很多加拿大名人到美國好萊塢尋找發展機會。但是如果你想問他們會投票支持歐巴馬還是羅姆尼,那你就等著吃白眼珠吧。

7、加拿大啤酒難喝死了

並不是說我們不能提出一些批評,或者因為常年喝啤酒所以導致味蕾麻木,只是不太懂為什麼他們有什麼權利譭謗啤酒,不管是產自加拿大、還是德國、波蘭、英國或日本。如果你不知道應該怎樣品啤酒,那就沉默吧!

8、A-boot的笑話

A-boot的笑話經常把加拿大人搞得很暈。沒錯,這裡面有口音問題:每個人都有口音,只是自己聽不到自己的,但是加拿大人經常說a-boot,而非about,這有點匪夷所思。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是不是也能把它發成a-boat,或者更精確一些:a-beh-out。所以,不要將about發成a-boot,除非你想挨踢。

9、我不認同你的宗教信仰

探討政治問題,發表自己對同性婚姻的看法,甚至是公開表明對於墮胎的態度,這些都沒什麼,但是千萬不要觸碰宗教話題。雖然加拿大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信奉天主教,不過,加拿大人還是更願意在家裡私下討論這個話題。世界上有很多的紛爭和衝突是因宗教而起,而加拿大是一個熱愛和平的國度,喜歡人人互愛,要實現這種理想,也許最好的辦法就是忽視彼此的不同,求同存異。

10、魁北克應該從加拿大脫離出來

魁北克的主權問題在過去50年間一直是個很有爭議性的話題。簡單來說,魁北克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人支持魁北克的獨立。但是加拿大的其他公民呢?他們可不干。魁北克主權問題牽涉面甚廣。你要是不想火上澆油的話,就別在這個問題上侃侃而談。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