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蕾絲,「棉」延時尚本色(組圖)

發表:2014-07-25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蕾絲被譽為「視覺香水」,可可·香奈兒曾說:「我認為蕾絲是能夠與大自然造物相媲美的偉大發明……至今人類沒有任何一件發明比它更優雅精妙。」如今,蕾絲早已不滿足若隱若現地出現在「某個角落」,而是作為「主角」在時尚界大行其道,而這其中始終有「棉」如影隨形。


Dolce&Gabbana 2014春夏系列棉質綠色蕾絲長裙

早期的「宮廷蕾絲」是由被譽為「樹上羊毛」的稀有棉料手工勾勒,多用於女性晚禮服和婚紗上,即我們所知道的「水溶蕾絲」。用這種工藝織成一條長30厘米的蕾絲袖口,就需整整一個月時間,故成為奢華的代名詞。工業革命後,隨著棉質材料的普及和不斷改良,使蕾絲從「宮廷專屬」走入「大眾視野」。

具一定重量和質感的棉質蕾絲,能編織出古希臘浮雕般精緻的藝術感——其獨有的立體花色花紋與重工垂墜質感,更能呈現蕾絲的優雅精美。此外,棉質蕾絲如「第二層肌膚」般的親膚感也深受青睞。

棉質蕾絲,從局部盛放到整體

蕾絲,舶來語,特指花邊。它似乎從來都是浪漫而曖昧,感性而朦朧,神秘而獨具韻味的。而今,人們已慢慢解開蕾絲的神秘面紗,將名為「蕾絲」的香水灑滿全身。隨著See-through風的盛行,棉質蕾絲所兼具的高品質和親膚性等特點,使得其成為時尚Icon們釋放自己獨特個性的又一利器。


Burberry Prorsum 2014度假系列深色蕾絲外套

2014春夏時裝周上,Dolce & Gabbana春夏系列和Burberry Prorsum度假系列都巧妙運用棉質蕾絲,完美凸顯其即使不加里襯也能體現的立體感和垂墜感。保證了整身時裝的精緻度,在不犧牲舒適觸感的同時,使蕾絲「欲蓋彌彰」式的表達手法自然高雅,不落俗套。


Givenchy 2014度假系列白色蕾絲套裝

棉質蕾絲,綿延夏日的時尚

蕾絲在夏日大行其道,以緊身款居多,直接與皮膚接觸。「會呼吸的纖維」 棉質蕾絲可有效避免皮膚過敏、悶熱等惱人問題。同時,近年來因希望減輕衣服的重量,棉質蕾絲開始加入少許其他纖維成分,這樣既保持了蕾絲的質感,又增加了服裝的輕盈性。


名模杜鵑身著粉色蕾絲半身裙

此外,有別於洛可可(Rococo)的非黑即白的純粹性感,如今崇尚獨立自我的社會價值觀,讓棉質蕾絲有機會演繹更深層次的需求。今年夏天,你不僅可以驚喜地看到設計師們紛紛打翻調色盤,於縷縷棉線上繪出蕾絲的繽紛模樣。同時,其所混搭出的街頭風,中性風和運動風都不禁讓人驚嘆「總有一款蕾絲適合你」。


Burberry Prorsum 2014度假系列藍色蕾絲長裙


J.Mendel 2014春夏系列黃色蕾絲短裙

Altuzarra Resort 2014黑色蕾絲西服套裝演繹中性風

單品推薦:巧妙運用不同顏色和款式的蕾絲單品,將各種風格一網打盡:

清新甜美風


Valentino裸色棉質蕾絲連衣裙


Collette by Collette Dinnigan藍色棉質蕾絲連衣短裙


H&M白色純棉蕾絲短褲

率性中性風


Burberry綠色中長款蕾絲棉質風衣


Yigal Azrouel白色棉質蕾絲夾克


SEA黑色棉質蕾絲連身褲

此外,不要忘記在衣櫥裡備上幾款蕾絲小物,不經意的流露絕對讓你成為時尚焦點:

Annelise Michelson蕾絲項鏈


Dolce&Gabbana嫩黃色棉質蕾絲手包


Valentino紅色蕾絲涼鞋

来源: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