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閃電離開葡萄牙 急忙回國要幹啥?(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7-26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拉丁美洲之行

【看中國2014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習近平結束為期13天的拉丁美洲之行,今天中午返抵北京。習近平23日過境葡萄牙,閃電停留後,匆匆離開返回大陸。

法新社對習近平在葡萄牙這次閃電式訪問作出報導稱,葡萄牙總理在與習近平會晤後表示,葡萄牙是歐洲少有的與中國有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

據悉,習近平這次出訪拉美,除了出席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6次會晤,出席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領導人會晤,還對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進行國事訪問。

據報,7月13至23日,習近平取道歐洲訪問美洲四國。期間,中共常委們紛紛離京,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暫掌大權。同時,關於中共政局的流言四起,海內外又接連發生大事,局勢顯得頗為緊張。 

7月14日,南京軍區實行空中管制,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被大量取消。當天上海電視臺節目曾停播。大陸民眾對此議論紛紛,猜測其原因。與此同時,網路上爆出江澤民的姘婦宋祖英受到雙重調查的傳聞。並有網民稱,江派第二號人物、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和宋祖英的妹妹宋祖玉也「出事」了。

在此之前,7月12日,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港媒爆出已經被抓。

此外,習近平外訪期間,中共現任常委們紛紛離京外出。7月17日至1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到福建進行調研。中共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前往青海進行調研。7月18日至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俞正聲先後來到鄂爾多斯、呼和浩特市等地,對內蒙進行調研。而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廣東深圳會見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六大商會代表。此後一連三天,張德江都在會見香港「建制派」人物。但張德江此行並沒有獲相應的官式報導。

7月23日,有港媒透露,在結束對美洲四國為期10天的訪問後,習近平將直奔北戴河,或將上演另一場「大戲」。

去年8月5日至14日左右,中共舉行了北戴河會議。據傳,會議做出了兩項決定:進行政治改革、法制改革和經濟改革;對腐敗和罪行嚴重的周永康展開調查。期間中共高層發生激烈內鬥。有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目前,中南海博弈過程中,江派遭遇大潰敗,連江澤民的處境也岌岌可危,在這個大背景下,習近平當局拋出周永康案的時機已經日趨成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