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千萬人!日五歲小花的味噌湯(組圖)

發表:2014-07-2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歲小花 天天早起煮味噌湯 

一大早天還沒亮,當其它小朋友還在賴床、撒嬌的時候,家住日本福岡的小女孩」小花」就已經起床準備做飯,每天煮上一鍋美味健康的味噌湯-因為她和死去的媽媽約定好了,只要小花能力所及之事都會自己來,即使只剩一個人也要」頑強茁壯」地活下去。
 
原來小花的媽媽」千惠」是乳腺癌患者,好不容易才生下這寶貝女兒「她證明了我曾在世上活過!」為了珍惜這比自己還重要的人生至寶,千惠曾經默默在心裏許下心願,一定要用滿滿的愛和幸福,讓小花能夠快快樂樂的長大。

沒想到小花才9個月大,千惠的乳腺癌就復發了,想起剩下不到幾年壽命,千惠每天看著小花思考」我能留給孩子一些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對小花是最重要的?」最後她決定把一身做家事的好功夫傳給小花。

細小的眼睛配上圓圓的臉,就算腳下要墊著小板凳才能夠勾得到晒衣架,但小花自5歲起每天早上都自己洗臉、餵狗、散步、洗手、煮飯、吃早餐、刷牙、練鋼琴、上廁所、去幼兒園,放學回家後再自己迭衣服、晒衣服、收拾衣服、整理衣櫃、打掃,有時興致來了還會跟著爸爸一起做晚飯。
 
很多大人知道小小的小花能做那麼多事,聽完都嚇了一大跳,千惠坦承小花第一次用刀時她也很緊張,」非常可怕!」不過千惠還是忍住沒有出聲、也沒有伸手幫忙,因為她堅信」學習可以排在第二位,只要身體健康、能自食其力,將來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活下去!」

 

學習第二,健康第一,這就是千惠想教給小花的人生哲學。2008年7月11日,千惠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了人生,過去一年裡,阿花在她的教導下,學會了所有的便當菜色,這段感人的母女互動,全被千惠用文字與圖片記錄寫在部落格上感動了成千上萬的網友,」句句戳中淚點,好偉大的母愛!」
 
近來甚至傳到大陸網站被瘋狂轉載。

奉行」一胎化」政策的中國大陸,不時常傳出過度溺愛小孩的新聞,許多」24孝父母」看到千惠的教育方式都感到汗顏,直言對小時候的子女太好,根本沒有教他們什麼東西。有記者透過關係找到在日本新聞界工作的小花爸爸安武信吾,他坦言對於女兒會成為大陸網友熱門討論焦點十分意外。 
 
前年安武信吾利用部落格內容,整理出版了一本名為《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書籍,「這不是一本教導大家怎麼教小孩的書。」安武信吾面對媒體採訪解釋,出書只是想在女兒心裏留住這幾年的時光,讓小花記得媽媽是如何地努力活著,又是如何堅強面對死亡。雖然現在小花已經升上小學4年級,但她最大的興趣還是料理,「做飯時的感覺很快樂啊。」除了燒菜煮飯外,爸爸透露小花最近還迷上了日本女子團體」E-Girl」,沒事就喜歡搭配熱舞唱上兩段,充分展現繼承母親的音樂細胞。
 
「不說別人的壞話,不忘記微笑,這是媽媽教我的,雖然有時候覺得好難喔,但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小花已經不會哭了。」堅強又善良的味道,這就是千惠留給小花的味噌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