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漠是男人對女人最大的傷害(圖)

發表:2014-07-2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說,最怕女人哭了,怎麼哄都不哄好,一天從早到晚工作累得要死,回家又被她攪得心煩,真累;他說,最怕女人東問西打聽了,恨不能每天聽一遍詳細的流水帳才滿足;她說,愛人的話越來越少,一屋子裡坐著,沒話找話的真沒意思,問多了,就煩得你要死,不問,誰知他整天地幹什麼呀;她說,結了婚溫情的話越來越少,溫暖的擁抱也越來越少了。

也曾經,聽同事說到「我和我愛人從來不吵架。我就是任她怎麼吵,怎麼鬧,都只當耳邊風,就是不吱聲。她鬧來吵去,自己覺得沒意思,就不吵不鬧了」。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天哪,這樣好脾氣的男人打死我都不會嫁的。對外彰顯的好脾氣,孰不知對內就是一種最大的傷害,冷暴力亦如此吧。

其實情感上受折磨的起因大都源自男人對女人的淡漠,而女人受到淡漠後往往都會疑神疑鬼,繼而對男人展開庭審般的質問,而男人在繁勞之後面對如此地不解會越發心乏、心累、心煩,就會悄悄地走人。而女人越受淡漠越疑心,疑心過後就對婚姻對感情沒有把握沒有信心。女人是始終需要情感的寄託的。

雖然凡事都會因人因事而宜,有的男人就是喜新厭舊,喜歡拈花惹草;有的女人也是不甘寂寞,喜歡拋頭露面,喜歡男人的曖昧。但拋卻某些人本性上的東西外,對於平常夫妻而言,淡漠是感情中的大敵,而且淡漠更多起自於男人。

其實愛中的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很少,尤其是現階段的職業女性。經濟上不用靠男人生活,工作上不用靠男人發展,生活上也不用靠男人照顧。當然,如果都相得益彰就是女人最大的幸福了。如果問女人對男人的需求只有一樣可以選擇,那麼我相信大多數的女人會選擇情感上的滿足。

女人對愛人最大的需求是情感上的需求。傷心落淚內心孤獨時需要愛人來陪伴,不一定非要男人挖空心思來勸解,只需要靜靜的暖心地陪伴。工作遇挫心情難過時需要愛人來陪伴,不一定非要你幫著排解內心的難過,只需要一雙溫暖的手一個深情地擁抱。有時女人會使小性子,會咄咄逼人,這時更需要男人的寬宏大度,因為女人難免「口是心非」,有些話講出來了,心結就打開了。

可是,在這些時候,很多的男人都做不到陪伴在旁,甚至很多男人選擇了逃離。女人可以很多的事情「自己扛」,那是因為她在情感上有支撐,而唯有情感上的事需要由兩個人來「扛」。這個「扛」其實成本最低。可男人卻不願支付如此低的成本,而選擇了淡漠、冷落甚至抱怨,抱怨女人不善人意,不通情達理。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自私。有的人在生活中以自我為中心,只愛自己只關注自己的心情。在他的觀念裡仍是男權主義,希望所有的人都圍著他轉,以他的快樂為快樂,為他的難過而難過。他不會主動去關心別人,對他人的需要關懷以及心情不好無動於衷,甚至覺得不可理喻。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不愛。可能有些男人對女人的需求更多是生理而不是心理,男人需要女人提供一個可靠的後花園,他可以為這個後花園提供一個修繕的物資,卻很少傾注他的情感。他只是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的後花園而己。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另有心意。有人說,男人希望的只是你持久的快樂、開朗,以及對他不變的關懷,而不會關心你的快樂與幸福從哪裡來。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不會。有的人有心無法,他想愛,但不瞭解女人,所以,有時對於女人的種種狀況他沒有辦法。這樣的男人其實不是淡漠,而是焦急是無耐。這樣的男人是可造之材,也會成為女人的幸福之源。

淡漠不僅是一種索然無味的態度,更是一種宛若慢慢割肉的痛苦。見過相濡以沫似朋似友的老夫妻,見過打打鬧鬧不離不棄的夫妻,見過平平淡淡風雨同行的夫妻,但沒有見過淡漠一輩子又相安無事的夫妻。

淡漠所帶來的心的荒涼誰都受不了。

祝願所有相愛的人都彼此關愛,讓「情」成為溫暖的水流,在彼此的心中長流不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