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澳洲華文媒體幾乎一網打盡(圖)

中共滲透監控澳洲系列報導之一

作者:林峰 發表:2014-07-27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7日訊】2005年,中國外交官陳永林逃出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指稱中國在澳洲有超過一千名間諜,引起輿論嘩然。事實上,間諜何止千名,中國對澳洲的監控是全方位的,到目前為止已經極為深入,危害到了澳洲社會自由、平等、民主價值觀的延續,更危害到澳洲華人在澳洲社會中的地位、安全和前途。

中共對澳洲的監控,有國家層面的,也有在華人層面而企圖由此影響澳洲社會輿論的。本系列報導,向你披露中共在華文媒體、海外教育、華人社團和日常生活四個方面對澳洲的監控和滲透

一、澳洲華文媒體全軍覆沒

澳洲有中文報紙,也就一百五十多年的事,說短也短、說長也長,但是歷史上的中文報紙都為華人提供了一個自由表達言論的平臺,無論對澳洲的白澳政策、中國的政治改革與共和進程還是對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立場等敏感話題,華人都可以自由發表言論。1901年,政治改革失敗而流亡海外的梁啟超每週都在悉尼《東華新報》報館的樓上閱覽室裡舉辦演講,為澳洲華人的平等權利和中國國內的基本人權而大聲疾呼。

但是,在今天,如果梁啟超再來澳洲,絕沒有他說話的地方,報紙不會給他發表文章,電臺不會讓他發聲。


澳洲《看中國》報紙截圖

為什麼?因為整個澳洲的華文媒體(除《大紀元》和《看中國》外)已經全軍潰敗,早已被中共俘虜,成為中共在澳洲的「喉舌」,傳播「紅色恐怖」,壓制言論自由和民主理念。

地方版,華文媒體被俘的符號

看澳洲華文媒體有沒有被中共俘虜,最顯著的標誌就是地方版,報紙上有「新疆專版」、「西藏專版」、「天津專版」、「新民晚報專版」等等專版的,那就是被「俘虜」的標誌,電台上有諸如「來自天津的聲音」、「來自中國的聲音」的,那就是成為被「俘虜」的標誌,電視如果轉播中央電視臺新聞的,那也是被「俘虜」的顯著標誌。

被「俘虜」了,就不能自由發聲了,有關中國的報導只能報喜不報憂,不能報導中國的人權、民運和群體事件了,即使像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樣一件讓全體華人露臉的事情,華文媒體統統禁聲。中共用地方版空降海外,直接宣傳,並以此控制整體的宣傳基調和內容。華文報紙刊登地方版,可以獲得資金,即使沒有資金獲得,兩年一次的「世界華文傳媒論壇」都是有資格去的,吃喝住行玩,一概由中共政府免費提供。

中國這些年經濟發展了有錢了,就用錢來收買海外華文媒體,「世界華文傳媒論壇」就是一個成功收買媒體的例子。2001年第一屆的時候,還沒有多少海外媒體參加,有的只是大陸背景的海外華文媒體,到2005年第三屆的時候,香港背景甚至臺灣背景的海外華文媒體悉數被俘虜。澳洲《星島日報》從2003年第二屆就參加了,臺灣背景的《澳洲日報》和《墨爾本日報》則從第三屆起每屆都參加、從未錯過一次。過去人們一直認為《澳洲日報》和《墨爾本日報》的老闆帶有「綠色」,有台獨背景,素不知他至少在2005年已經被俘,成為中共在澳洲的「喉舌」。據透露,他現在是大多數時間在深圳居住了,兩份日報的不少版面也是在深圳製作再傳送到澳洲印刷。連人都住在深圳了,哪裡還能「綠色」?百分百的紅色了。

地方版程度化最徹底的,要數墨爾本的《大洋日報》,該報每週二至週六每天六十多個版面百分之九十以上都由中共官辦的中國新聞社提供,從內容選擇到排版製作都在北京完成,原汁原味直接空投澳洲,影響澳洲華人輿論和思想。

政府出錢,建立控股華文媒體

在各個澳洲華文媒體上刊登地方版,好似「星火計畫」,以地方版的「星星」起到「燎原」的作用,主導華文媒體的輿論導向,進而影響澳洲華人的思維方式。而中共出資建立控股華文媒體,則為「拳頭產品」,直接出擊重磅轟炸,密集輸出中共宣傳。

上文提到的墨爾本《大洋日報》,就是由中共國務院僑辦出資在澳洲創辦的控股媒體。國務院僑辦出錢,具體由屬下的中國新聞社操作,組成由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和澳洲大洋時報三家合資的大洋傳媒,中國新聞社為控股大股東,掌控一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版面都由中國新聞社製作提供,確保內容的正確性和輿論的導向性。而中國新聞社每天製作、提供版面按版面數量收取費用,從而形成互惠互利的穩定生意合作夥伴關係。在中共金錢的利誘之下,原先親民運的《大洋時報》搖身一變成了中共控股的華文媒體。

中共控股的另外一家華文媒體,就是以假記者Andrea Yu在中共十八大上轟動西方媒體的澳星國際傳媒。這是一家在報紙和電臺兩方面均被中共控股的澳洲華文媒體,最早創辦墨爾本第一家中文電臺3CW,開始時深受華人喜愛,經歷設備更換困難時廣大華人紛紛解囊捐款,但是被中共「俘虜」收編之後則將原先大家喜愛的轉播美國之音和BBC節目停止了,後來就乾脆直接輸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節目,成為中共在澳洲的傳聲筒。據透露,澳星國際傳媒老闆姜兆慶不光在澳洲多個首府建立了中文電臺,還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許多中文電臺,甚至進軍到了尼泊爾和南美洲,傳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聲音,傳播中共輿論宣傳的聲音。

被「俘虜」澳洲華文媒體一覽

除了中共控股的華文媒體外,中共還直接在澳洲創辦華文媒體,如《澳洲新快報》為大陸報紙《新快報》在澳洲創辦,2011年在悉尼建立的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更是國務院僑辦的直屬華文媒體,旗下有《城市週刊》出版物。至於被中共「俘虜」控制的華文媒體遍及整個澳洲,數不勝數,以下為一個粗略收集的名單:

悉尼:《星島日報》,《澳洲日報》,2OR澳洲東方華語電臺,悉尼中文電視臺,2AC華人電臺,2CR澳洲中文廣播電臺,《澳洲新報》,《澳中週末報》,《新市場報》,澳中網,澳視傳媒,網上唐人街網站,雪梨網,澳洲華人新聞網,澳洲天和電視臺,澳華文學網,佳來集團,佳來網。

墨爾本:《墨爾本日報》,《大洋時報》,澳星傳媒集團,東方北京青年週刊,《大華時代》,《澳洲僑報》,《聯合時報》,華廈傳媒集團,全澳華語廣播電臺,《澳洲訊報》,《同路人》週刊,好亞網,澳洲聯合網,中華衛星電視,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中文部,澳大利亞國家民族廣播電臺華語部。

堪培拉:《東方都市報》。

昆士蘭:澳華國際傳媒,《澳華時報》,《昆士蘭華商週報》,《昆士蘭日報》,鏡報傳媒集團。

珀斯:《澳大利亞時報》,澳奇網,《澳洲環球商報》,《東方郵報》,《南半球》雜誌。

侯巴特:《塔州華人報》,塔州華人網。

阿德萊德:南澳i時代傳媒,阿德萊德《新報》,《南澳時報》。

中共滲透,禍害在澳華人前途

中共在國家層面上的滲透和間諜活動,都屬於兩國外交,矛盾衝突到極端時大不了驅逐外交人員,但是華人則是世世代代會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中共針對華人的滲透危害極大。一方面,華人媒體直接在澳洲替中共實施宣傳,其宣傳內容完全違背澳洲的價值觀,違背自由、民主、平等的價值觀,會使澳洲華人自覺於澳洲社會以外,中毒受害並殃及華人後代;另一方面,華人媒體的這些行為會給人以「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感覺,給韓森之類的反華反亞提供確實的證據,使得澳洲華人有被打入另冊之虞。

中共在澳洲對華人的滲透,是由來已久,而且是「潤物細無聲」,許多因「六四」事件留在澳洲和家人幸福生活25年之久的中國留學生,當年他們都為了天安門廣場的槍聲和鮮血而遊行抗議,而25年後的今天他們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民主有什麼好的,美國不是一直講普世價值,一直在指責中國嗎,但是它到處打仗,看看美國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中國不民主,但是經濟發展得很好。現在中國富裕了強大了,不再受美國或任何其它國家的指手畫腳了。中國有不同的價值觀」。這些話語,恰恰就是中共宣傳的言論,潛移默化就深入到了華人的思想深處,已經成為了他們思想的一部分。

這是何等地可怕啊。

拒絕中共滲透,保持華人思想獨立,對於華人的前途甚至子孫後代的發展極為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