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懷「才」不遇的6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4-07-28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職場上,很多人抱怨自己懷才不遇,沒有遇到欣賞自己的伯樂。面對眾多食物,你是否想過自己是不是一個好伯樂呢?其實,餐桌上也有很多懷「才」不遇的好食物,它們本身很有營養,卻因為種種原因被忽略,甚至被嫌棄。本期,我給大家介紹幾種懷「才」不遇的好食物。


網路擷圖

番茄醬

番茄是常出現在大家餐桌上的食材,但說到番茄醬,大家會覺得它不新鮮、沒營養。事實上,番茄醬的營養並不比番茄差。按照《中國食物成分表》,番茄醬中除維生素C以外的絕大部分營養素含量都遠遠高於番茄,比如,番茄醬中維生素E含量接近番茄的8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做成醬後,番茄紅素的含量也提高了很多。番茄醬在烹調中用途很廣,比如做番茄炒雞蛋、疙瘩湯、番茄燉牛腩、羅宋湯時都可以加杓番茄醬。最佳做法是,正常放油,在菜餚快好的時候再加入番茄醬。


網路擷圖

豆渣

提到豆渣,許多人認為它是豆製品的下腳料,沒什麼營養,而且口感較差。但事實上,豆渣是優良的保健食品。因為它熱量少,所含的膳食纖維多,並富含人體十分需要的鈣質,據資料顯示,100克豆渣中約含鈣100毫克,幾乎和牛奶等同。其實,豆渣也是個不錯的烹飪原料,可以添加到主食裡,比如熬粥、做饅頭,還可以用來炒雞蛋、做丸子。


網路擷圖

蛋黃

很多人吃雞蛋時會丟掉蛋黃,認為其中含有大量膽固醇,會傷害心臟。事實是,正常人每天吃1個蛋黃,並不會對心臟造成傷害。並且雞蛋中的保健成分幾乎全部存在於蛋黃當中,比如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膽鹼、甜菜鹼、葉黃素、歐米伽3脂肪酸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如果感覺蛋黃比較噎人,可以做成雞蛋羹、蛋花湯或者直接炒雞蛋。


網路擷圖

聖女果

在不少人的心中,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的代名詞。真相是,聖女果並不是轉基因番茄,反而它才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完全馴化的品種。而且在營養上,大番茄也比聖女果略遜一籌,比如其中的維生素C就低了不少。聖女果常被當成水果食用,除此之外,還可以用來做大拌菜。


網路擷圖

水果干

說到水果干,有人認為它沒啥營養,有人認為它含有太多添加劑,並不健康。其實,真正的水果干是水果經過乾燥工藝製成的產品,製作過程既不加糖,也不加鹽,沒有任何香精、色素等參與。這個乾燥過程,會濃縮水果中的糖分、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和一些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維生素也會被濃縮。因此,葡萄乾、芒果干、杏乾等天然水果干,可以幫助人體補充鉀、鈣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尤其適合夏季出汗多時食用。需要注意的是,購買時,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標籤,選擇非油炸,沒有額外添加鹽或糖的天然水果干。


網路擷圖

苦瓜

在網友評選的「十大最難吃蔬菜」榜單中,苦瓜以高票當選「最難吃蔬菜之王」。其實,苦瓜中的苦味物質對身體有多種保健功效,比如提高人體免疫力,清熱解毒、增進食慾等,非常適合夏天食用。此外,苦瓜中還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苦瓜可炒食、涼拌、煮湯,對於怕苦的人來說,可將苦瓜去籽和筋後,切成條狀或片狀,用熱水焯一下,放在冰鎮的純淨水中10分鐘,苦味會大大減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