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中國地下長城」被媒體曝光(圖)

發表:2014-07-28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8日訊】神秘的「6501」工程,據說其名稱來源於中共中央軍委1965年的第一號文件。這個耗資6億人民幣,由軍隊秘密挖掘修建的巨大地下工程,被外界冠以「中國地下長城」的名號,其真實用途卻隨著林彪一家人的墜機暴斃而成為引人遐想的秘密。近期,有中國雜誌對這個地下工程進行了深入報導,掀起了這個中國最巨大的人工地下洞穴的神秘面紗。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臨湘忠防鎮有一個被稱為「6501」的巨大地洞。其主洞口寬12米,高12米,火車可以從中穿行,4輛卡車能並行進入。這項工程,自1965年開始動工,曾在極其隱蔽的狀態下施工8年。1973年初又突然廢棄,至今仍無人瞭解其功能、作用以及被棄的原因。

塵封40年後,這個地下國防工程的第1層,因被中共當局作為旅遊景點開始對外開放,而被外界所關注。

神秘的「中國地下長城」

據報導,在距離這個巨大工程的入口百米處,就能感受到從山洞內陣陣散出的冷氣。而進入「6501」洞穴中就會赫然發現,巨大的花崗岩結構的整個山體已被掏空。山洞結構十分複雜,用鋼筋水泥把洞分成了上、中、下三層。上下相通,洞洞相連,初入洞者,如闖迷宮,規模之大實屬罕見。洞中陰冷濕潤,溫度常年約在18攝氏度左右。洞穴的牆體上還噴刷了標語,字跡略顯滄桑,但至今仍清晰醒目。

據稱,洞中分布著25座大小不一的室廳,較大的室內面積達數百平米,還有17座寬大高闊的導彈形洞體。室廳的用途似乎可供指揮、武器組裝、儲備彈藥之用。而導彈形洞體高達80米,直徑一二十餘米,需要完全仰視,才可看到井頂。這些洞體的頂部狹窄,有圓弧狀的井口,很像發射導彈所用。

整個工程全長17000多米,大洞設計可通火車,小洞可供卡車通行。有18個圓形的水泥坪,原來放了18個大油罐。

「6501工程」的發現純屬偶然

據當地老人介紹,80年代初,一名農夫放牛,牛突然丟失,四處尋找,在一口洞穴聽到牛聲,他找來繩索,模仿攀岩,探入洞內,只見洞底深不可測,僅這一口天井就有88米高,再往裡走,居然是個迷宮般的人造工程。這裡的水泥噴漿、蘇聯進口的粗螺紋鋼、黑色防潮沙、軍用橡膠等防水防潮設備,都說明這是一個被廢棄的軍事工程。

消息傳出後,各路探險者、尋寶者聞聲前來欲一探究竟。甚至一些尋寶者將洞內鋼筋、鐵門、升降機等物件掃蕩一空,大多數金屬製品被送往大小廢品收購站。

據稱,盜竊事件引起當局的震驚,公安部門介入後事件才得以平息,6501工程才重新被中共地方當局控制。而據估計,被盜物品在當年市價達300多萬元人民幣。

林彪簽發命令建造的秘密基地

這個秘密基地被發現後,公眾都在追問:這究竟是一個什麼工程?又是如何建成?它的用途又是什麼?

據報導,常年駐守在6501工程的工作人員曾忠民介紹說,從他們所獲資料來看,當時修建6501的工程兵,應該是乘坐悶罐車到附近一家礦區小站集結,夜間再乘車進入現場的。6501工程從修建到廢棄,始終處於絕密狀態,當地居民乃至地方當局都不知情。

曾忠民說,當年少數山中居民遷出後,附近山區都被部隊封鎖。這些建設者,在這裡一呆就是8年,而且不知道在何處,修建什麼,也無法獲知是否還有其他類似工程在各地埋藏。

當地人肖和生稱,當年他在洞中看到過巨大的油罐,他說:「當年長煉的大油管還鋪到了「大林口」(6501附近的地名),但仔細看,洞中的整個設計又跟煉油廠的布設大相逕庭。」

「停工時,我還前往洞裡去觀察過,工程應該完成了大半!」肖依稀記得,從1972年,該工程就處於停工狀態,到1973年初,全部撤離。

從現在部分解密史料來看,「6501」令的簽發人應該是當時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林彪。工程的具體操作人員應該是時任廣州軍區司令員黃永勝。

「6501」為什麼會突然被撤走?可尋的一個背景是,簽發「6501」令的林彪,於1971年9月13日因飛機失事死於蒙古的溫都爾汗。

現在6501工程在坊間最為廣泛的一種說法是,該工程在當時投入資金達6億人民幣,耗時8年,後因林彪「9.13」事件而停工。

「這個地方神秘,正因為是湘鄂贛的中心,屬於兵家必爭之地。地質條件好,天然的花崗岩,有水有山便於隱蔽。」喻文祥說。
  
最大的爛尾軍事工程?

報導稱,當時參加工程建設的這支建設隊伍隸屬當時石油部,被稱作「6501」;後來這支隊伍和以後趕赴長煉建設的大慶煉建(工程建設隊伍)合併成立了現在的中石化第四工程建設公司(也被人們稱作天津四公司)。

這個工程被廢棄數年後,中石化長嶺分公司(長嶺煉油廠)在距此處幾十公里外的路口長嶺開工籌建。

報導稱,這項神秘工程的用途至今仍然未完全解密,但根據可考的資料來看,6501工程應該是當年中共最大的一個爛尾軍事工程。
  
「6501」工程的一名工作人員曾忠明講了一個細節,此前,他們接待了一名前來參觀的老兵。老兵稱,進來後才發現,這是自己曾經奮戰過的地方,當時卻不知道自己身在何省何地,建的工程是做何而用。

老兵曾一度在6501工程附近尋找一塊墓碑,當年一名關係親密的老戰友修建該工程時病逝,長眠於此。最後,老兵失落中感慨,「時間太長了,那段歲月和記憶,可能會永遠埋在地下!」。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