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蒼蠅都被打 中紀委展開第二輪巡視

發表:2014-07-28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8日訊】中國今年反貪第一輪巡視工作結束後,昨天,中國中央紀委網站開設專欄,集中公布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進駐情況。據照安排,在2014年中共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中,巡視組將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中科院和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

中國以習近平為首的新政府2012年上任後高調反腐,也就是所謂的「打蒼蠅老虎」的運動展開至今,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都有官員落馬,其中,以四川落馬的「大老虎」最多。

自去年5月17日中央派出巡視組開始,「落馬」名單上官員出現的頻度呈現愈發密集的態勢。前兩輪巡視11個省份,已有10省份「大老虎」落馬。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7月26日,涉及全中國31個省市區、有521名官員被點名通報,其中包括2名副國家級官員和37名省部級官員。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中國貪腐官員各省都有,從通報涉案官員的特色是:四川的老虎最多,廣東蒼蠅密集。從通報官員的數量來看,廣東有41名,湖北36名、福建32名,位居前三;四川、江西、山西則是落馬老虎最多的前三名。今年以來,接受調查的省部級高官有19人,超過去年總和。

在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中,來自四川省或曾在四川工作過的達5人,排列在所有省分的第一位。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前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被先後通報,而前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和譚力,通報時雖在海南任職,但均在四川有較長時間的從政經歷。

報導提到,無論是反腐查貪的頻率,還是落馬官員的職級,今年以來的反腐力度都高於去年,單單4月就有88名官員遭中共中央紀委通報,也成為通報記錄最多的月分。

第二輪巡視工作結束後,中央將完成十八大後對全國31個省份的第一波巡視全覆蓋。

来源:法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