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有「他心通」能力(組圖)

作者:李茹嵐 發表:2014-07-28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雜誌《連線》(Wired)(2014年1月)的報導,生態學家卡爾班(Richard Karban)發現長在一個斜坡上的山艾樹會用語言互相溝通,它們用的不是人類懂得的語言。卡爾班去學習這種「語言」,漸漸地竟聽懂了它們之間的「談話」。

據報導,發現植物說話的證據只有數十年時間。早在1983年就有兩篇研究報告指出柳樹、楊樹和糖槭會互相警告有昆蟲來襲。同時長在被昆蟲襲擊的樹附近的樹木會釋出驅趕昆蟲的物質以抵禦攻擊。這表示它們知道鄰居正遭受磨難,並想辦法做出回應。這意味著沒有大腦的植物也會發出、收受和詮釋信號。


樹與樹互相警告傳達訊息。(Fotolia)

其中卡爾班曾經在這方面做過大量研究。在他的48項研究中有40項確定偵測到這些信號,並提高它們的化學武器或其他防禦機制作為回應。

那到底植物是怎麼發出和接收信息的?就在幾個月前,洛桑大學(University of Lausanne)研究植物信號的權威法爾莫(Ted Farmer)宣布他發現了一種幾乎不曾被發現的植物傳播信息的方法——利用電脈衝和以電壓基礎為系統的信號發送。文章稱,這種方式可以讓人聯想到動物的神經系統。

植物的感知功能超越人類

談到研究植物的奧祕,不得不提這方面的先驅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他的大量研究發現,植物甚至具備超越人類的感知功能,包括他心通


最早發現植物有感知能力的巴克斯特。(大紀元資料室/Franci Prowsewe提供)

據正見網報導,1966年2月的一天,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測謊儀專家巴克斯特在給花草澆水,突然心血來潮,把測謊儀的電極連到了一株牛舌蘭的葉片上,並向它根部澆水。他赫然發現:電流計圖紙上,自動記錄筆記下許多鋸齒形的圖形,這種曲線圖形與人在高興時所畫出的曲線圖形相似。

巴克斯特後來想要對植物採取一次威脅行動——用火燒植物的葉子,當他在心中這麼一想,記錄儀不停地向上掃瞄。植物竟然在他還在計畫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他的意圖了。換言之,植物竟然具有他心通能力,可以知曉人類的心理活動。


植物竟然具有他心通能力。 經歷40多年的研究,巴克斯特完成著作《本能感知》(Primary Perception)英文版。(Franci Prowsewe提供)

隨後他取來了火柴,剛剛劃著的一瞬間,記錄儀上再次出現了明顯的變化。燃燒的火柴還沒有接觸到植物,記錄儀的指針已劇烈的擺動,甚至記錄曲線都超出了記錄紙的邊緣,出現了極強烈的恐懼表現。而當他假裝著要燒植物的葉子時,圖紙上卻沒有這種反應。植物還具有辨別人真假意圖的能力。

巴克斯特和他的同事們在全國各地做了類似的觀察和研究。他們對萵苣、洋蔥、橘、香蕉等25種以上不同的植物和果樹進行試驗,竟得到相同的結果。

巴克斯特曾經設計過這樣一個試驗:他當著植物的面,把幾隻活海蝦丟入沸騰的開水中,這時,植物馬上陷入到極度的刺激之中。巴克斯特表示,海蝦死亡引起了植物的劇烈曲線反應。他得出結論,植物之間能夠有交往,而且,植物和其他生物之間也能發生交往。

為研究植物的記憶能力,巴克斯特將兩棵植物並排置於同一屋內,讓一名學生當著一株植物的面將另一株植物毀掉。然後讓這名學生混在幾個學生之中,都穿一樣的服裝,並戴上面具,一一向活著的那株植物走去,最後當毀掉植物的那位學生走過去時,植物在儀器記錄紙上立刻留下極為強烈的信號指示,表露出了對他的恐懼。

當時巴克斯特做的實驗在世界上引起了轟動。隨著一些科學家突破舊有的思想框框,大膽推理、小心求證,越來越多自然界的奧祕將會被發現。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