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須銘記的六句名言(圖)

發表:2014-07-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句話、「擁有做事的智商只是成功的一半,另外的一半則是賴做人的情商達成。」——李契騰柏格(ClearPeakCommunications公司總裁)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心態改變習慣,習慣改變性格,性格改變人性。」正面情緒讓人如沐春風,負面情緒卻令人退避三舍。職場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諸如工作進展緩慢,無緣無故被主管批評,工作壓力太大等煩惱事,產生不良情緒。這時,我們就要掌控好自己的情緒,做懷緒的主人,不能因為自己的壞情緒讓辦公室變得冷若冰窖,害得同事們也跟著你遭殃。
  
第二句話、「中國的古老俗語裡隱藏著偉大的智慧——良言一句三冬暖。這也正是我的座右銘。」——考利(美國MB-NA銀行總裁)
  
其實,每個人都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平時,要試著找出他人的托處,懂得鼓舞他人,用讚美代替批評,用言語表示對他們的欣賞。有時簡單的一句讚美,便會豐盈一個人的心靈,激發出他們無比的熱情。當你批評別人時,不妨換個角度,將批評轉化為激勵成長的鼓勵與讚美,將有助於增進你在辦公室的人際關係。要記住常說:我欣賞你做的一切!這樣做真是辛苦你了!謝謝你為我的付出!還是你的看法比較好!
  
第三句話、「對上司謙虛,是一種責任;對同僚謙虛,是一種禮遇;對部屬謙虛,是一種尊貴。」——富蘭克林(美國政治家與哲學家)
  
人們常說:「滿招損,謙受益。」的確,謙遜是最寶貴的美德,建立友善關係,基本禮貌不可少。職場中,你給對方以禮,對方也會待你以敬,這樣才能建立一種持久的良好關係。讓謙虛表現修養,創造機會,鑄就人生的成功!
  
第四句話、幫助他人獲得他們所要的,然後你將會獲得你所要的。——艾許(玫琳凱化妝品公司創辦人)
  
有句話叫做:「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在一個團隊,每一個人學歷不同,能力不同,成長的速度也不一樣的。如果你是一個資深的員工,就不要吝惜分享自己成功或失敗的經驗,用恰當的方式幫助「落後」的員工成長。即使不是你部門的人,你也要儘可能地提供協助。因為在另蛤成長的同時,實際上,你既贏得人氣指數,同時,也讓自己獲得成長進步。
  
第五句話、「你不可能因為給人一個微笑而喪失什麼,因為它總是會很快地回來。」——蘿安(美國公關專家)
  
同事遞給你一杯茶水,給你拿一瓶膠水,你都應該抱以真誠的微笑。因為你的微笑,同事們會覺得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很有成就感。一顆感恩的心,會讓你成為一個心態平和的人,一個令人愉悅的人,一個能時刻感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美好事物的人。

第六句話、「如果你能讓人覺得特別,那他們便會為你做特別的事。」——墨林(墨林廣告公司創辦人)
  
人們常說:「人心齊,泰山移。」「眾人拾柴火焰高。」在一個團隊裡,有很多工作往往需要分工合作才能完成。我們身在職場,要時時處處從大局著想,認真做好份內工作,不講代價完成份外工作,千萬不要說:「這不關我的事。」就算真的不關你的事,你也可以說:「這件事,我幫得上什麼忙嗎?」因為說不定,今天是佻的份外工作,明天就可能是你的本職工作。

来源:我愛好文章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